吳乃仁、鄭文燦名列「新潮流十二貪腐護法」 黃國昌批賴清德包庇縱容

分享:

吳乃仁、鄭文燦名列「新潮流十二貪腐護法」 黃國昌批賴清德包庇縱容

2023/12/12 13:34:40文/記者 凌君浩
吳乃仁、鄭文燦名列「新潮流十二貪腐護法」 黃國昌批賴清德包庇縱容

民進黨執政以來弊案連連,民不聊生,近年腐化速度之快,不僅人民看不下去,創黨元老都非常痛心疾首,民眾黨舉出前民進黨大老吳乃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為賴清德的「十二護法」,涉及黑金、貪瀆與其他爭議行徑,痛批賴包庇縱容。

民眾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黃國昌11日下午與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昭姿、許忠信舉行「新潮流貪腐集團,賴清德出來面對」記者會。

黃國昌特別點名吳乃仁、邱太三、鄭文燦、宜蘭市前市長江聰淵、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台南市議長邱莉莉、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雲豹能源前董事長賴勁麟、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陳凱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及立委高嘉瑜的前男友林秉樞具新系背景或與新系過從甚密的12人,為賴清德的新潮流十二貪腐護法。

黃國昌指出,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因政治酬庸,當上台糖董事長,竟然賤賣土地,導致國家損失上億元。當初用政治生命為吳乃仁背書的賴清德,吳乃仁判刑有罪確定是事實,賴清德要不要履行退出政壇的承諾?

黃國昌批,更可惡的是,吳乃仁導致國家損失上億,法院早已判決確定該賠,吳乃仁卻耍賴不賠。然後卻過著奢靡的生活,出入高檔會所夜夜笙歌,還帶民進黨立委去酒店聊宇宙大爆炸,請問賴清德,國家要不要向吳乃仁追討?這難道就是民進黨的「清廉、勤政、愛鄉土」?

黃國昌說,蔡政府任用涉及關說司法的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擔任陸委會主委,請問賴清德是否認同這樣的標準?

陳琬惠痛批,宜蘭市長前市長江聰淵用市公所的標案圖利,豢養黑道宜蘭市代表會主席林智勇,江落選後,竟被酬庸至曾經民進黨立委口中的肥貓單位「雜糧基金會」。

針對民眾黨的指控,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反擊,柯文哲面對高虹安詐領助理費風波,只是輕輕放下。黃國昌不只裝睡覺不醒,根本是裝瞎看不見裝啞不敢吭聲。

由於柯文哲民調直直落,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日前公布內參民調,稱柯的民調升至第二,與賴清德差距在誤差範圍內。對此,學者分析,柯文哲近日發表的「深綠」、「民調第二」說,是為了穩住基本盤,讓棄保棄得不乾淨。

此外,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11日複估雄地檢署按鈴控告,綠白2黨疑似涉及賄選,她痛批高市府政風處變成「東廠」爪牙,辦白辦藍不辦綠,明知有罪而不辦,涉嫌瀆職,明知無罪而羅織罪名構陷他人,同樣是涉嫌瀆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