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蛋勝綠卡蛋,學者游梓翔批,綠卡蛋才是最爛

分享:

藍白拖蛋勝綠卡蛋,學者游梓翔批,綠卡蛋才是最爛

2023/12/14 13:11:00文/記者 許怡雯
藍白拖蛋勝綠卡蛋,學者游梓翔批,綠卡蛋才是最爛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並圓滿落幕,成功打造一場國際賽事,有趣的是,賽後三黨卻開撕互揭台北大巨蛋興建的過程,所遇上的狀況。學者游梓翔則批評,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執政期間,和遠雄的權益協商出現紛擾,柯文哲執政的前一大段,視大巨蛋為弊案造成延宕。但是終究大巨蛋還是蓋成,相較於綠營始終卡蛋,還是出一張嘴,繼續唱衰,要用到「爛」這個字,綠才是最「爛」。

台北大巨蛋日前啟用,並成功舉行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不少民眾入場看球賽,都對大巨蛋感受極佳,開心終於可以在台北巿看到棒球賽。不過,對於台北大巨蛋的首次賽事,卻引來三個政黨的互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先是感嘆大巨蛋一拖8年,暗諷前台北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柯文哲把大巨蛋視為弊案、態度反覆。而柯文哲也不滿反嗆,大巨蛋是國民黨留下的爛攤,不要再拿出來打,不然一樣一樣拿出來清算!更批民進黨審查卡1年10個月,都不會不好意思。

柯文哲還批,大巨蛋是國民黨留的爛攤子,也不會原諒民進黨,防火安全卡多久?卡到他一卸任馬上通過,不可以赤裸裸政治鬥爭讓市民去受害,所有老百姓要認清民進黨的嘴臉,怎麼可以這樣心安理得?怎麼會設計大巨蛋裡面沒有防火計畫,連他醫學系都看得出設計有問題。

面對柯文哲的批評,民進黨還召開記者會,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指出,大巨蛋開始營運後,還沒經過真正的公安考驗,便已出現漏水、老鼠橫行、一家四口受困樓梯間等狀況,甚至有日本選手撞破全壘打牆且受傷,成為全世界的笑話,由此可看出「藍白一樣爛」。

發言人戴瑋姍也指出,侯友宜及柯文哲都喜歡把錯都推給中央政府,「好事自己拿,壞事中央扛」,對於大巨蛋,也是相互卸責。「藍白互相寄生,有利合無利分」,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在算計,並非為了人民。

面對三黨對於大巨黨的互批,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在臉書發文痛批,現在大巨蛋剛落成,不會是完美的,有些缺點需要改善,但綠還是出一張嘴,繼續唱衰,要用到「爛」這個字,綠才是最「爛」。

游梓翔寫到,真佩服民進黨的臉皮厚度,有嘴說人,但要用到「爛」這個字,綠才是最「爛」。他指出,大巨蛋孵化過程中,藍白都有可被檢討,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執政期間,和遠雄的權益協商出現紛擾,柯文哲執政的前一大段,視大巨蛋為弊案造成延宕。

不過,最終能有一顆這麼好的大巨蛋,藍白都有貢獻,但綠營呢?除了前總統陳水扁最早選址松菸,看到的,就是綠出一張嘴,去年還「卡蛋」。綠卡蛋的原因,難道不是為了不要讓柯文哲在接近選舉時剪綵,幫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找勝選機會嗎?為選舉而卡蛋才過一年多,以為大家忘了嗎?而這個卡,賴清德也在執政團隊,不僅是主嫌也是幫凶。

游梓翔表示,現在大巨蛋剛落成,不會是完美的,有些缺點需要改善,但綠還是出一張嘴,繼續唱衰,有些批評過頭了。舉例來說,日本外野手撞全壘打牆受傷,有日本選手說了句這不該發生的話,姚立明立刻「見獵心喜」,說這「滑天下之大稽」,但外野手因撞牆受傷在MLB偶有所聞,撞破、穿透、推倒、損傷全壘打牆的事件並不罕見,可以改進但不必為唱衰而刻意放大。

游梓翔開嗆,姚立明不必因為日本選手受傷「如獲至寶」,以為這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啟用的新竹棒球場,讓選手接球接到嚴重受傷,球在場內到處不規則彈跳是一樣的事情嗎?又爛又不專業,罵藍又罵白,其實罵到了自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