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挖呀挖」偷店家多肉植物  監視器全都錄被逮

分享:

婦人「挖呀挖」偷店家多肉植物  監視器全都錄被逮

2023/12/16 09:07:2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婦人「挖呀挖」偷店家多肉植物  監視器全都錄被逮

高雄旗山77歲謝姓婦人日前散步行經旗山區大同街一處店家,看見門前種植多肉植物覺得很可愛,竟心生歹念二度徒手挖取2株多肉植物,屋主察覺遭竊報警,警方掌握謝姓婦人身分後,通知到案說明,謝婦稱一時忍不住才帶回家種植,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12日接獲蘇姓民眾報案稱,細心呵護照顧多年的多肉植物遭人徒手挖走,品種為「白鳳」及「紫樂」,價值約新台幣6,000元,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謝婦分別於11月24日及29日前往行竊,總共竊取了2次,每次都是徒手挖走多肉植物後,隨即徒步逃逸。

由於謝婦行竊過程全都被監視器拍下,兩次下手行竊都是徒步前往,警方研判竊嫌應為附近居民,便在案發地附近積極查訪,果真於13日下午循線找到謝嫌,順利尋回報案人朝思暮想的「多肉植物」。謝嫌到案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多肉植物」,因為覺得它很可愛,才會忍不住順手挖走。

蘇姓被害人說,被挖走的多肉植物尺寸不到10公分,原本以為找回的機率不大,沒想到警方會順利將竊嫌查緝到案,非常感謝員警努力不懈的辦案。旗山分局提醒民眾,竊盜屬非告訴乃論案件,無論竊取財物數量多寡、價值高低,警方受理報案後均會積極查緝,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