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敗選找戰犯 張亞中砲轟主席!5縣市長力挺朱立倫

分享:

為敗選找戰犯 張亞中砲轟主席!5縣市長力挺朱立倫

2024/01/16 13:46:19文/記者 凌君浩
為敗選找戰犯 張亞中砲轟主席!5縣市長力挺朱立倫

國民黨總統大選敗選,黨內有人開始找戰犯,上回角逐黨主席失利的張亞中,批朱立倫犯了三大錯誤,應該要辭職下台。不過,黨內仍有許多同志力挺朱立倫,侯友宜16日表示,選舉過程中,難免大家有不同看法,選後侯友宜才是要一肩扛起的負責人。

藍營此次大選並未全盤皆墨,區域立委增加15席,濁水溪以南更是破蛋攻下雲林1席,總席次逼近過半,成為立院最大黨。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臉書發文,選舉過後大家急著找戰犯,甚至把矛頭指向朱主席。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以來,在重要的3場戰役當中,贏了2場,不只在2022年五合一選舉,贏了15席縣市首長的選舉,且在六都當中能贏得四都,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台東縣區域立委由綠轉藍,輔選有功的縣長饒慶鈴表示,此次立委增加15席,若非朱提名得當,怎麼會有這樣的好成績,支持朱立倫主席繼續帶領國民黨。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國民黨雖然沒有贏得大選,可事實證明路線是對的、改革的方向是對的,只要持續改革,一定能吸引年輕人的支持。

不僅是張亞中開出逼宮第一槍,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也開炮,總統未能勝選,候選人與團隊本身當然應該要檢討。但最核心的是戰略設定問題,因為從一開始的戰略設定錯誤,注定了最終的敗局。而造成如今局面的,就是最早開始喊藍白合的那些人。

事實上,國民黨政黨票不僅落後民進黨,更大幅輸給民眾黨,所以別再洋洋得意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問題是立法院有沒單獨過半,最重要的是上屆選得太差,若本屆出爐的成績單比上屆還差,國民黨真的可以「包軌」。

國民黨為何被年輕人、中間選民厭惡,「家族政治」脫離不了關係。翻開國民黨提名的區域立委名單,號稱年輕人史上最多,可是當中不乏有許多「政二代」,誰說家族的政治香火必須由後人承接?

政二代在父輩、母輩鋪好的政治路上選舉,沒有經歷過經營、紮根地方的艱辛,更未有歷練基層的經歷,直接坐享其成、割稻尾,搭著直升機登頂,所以別再埋怨對手是「空降部隊」。即使各黨各派都有「政二代」,同樣令人不齒。

國民黨在綠到出汁的選區落敗,不足為奇,因為無人經營、耕耘,加上選民政黨傾想,會贏的話,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蕭美琴蹲點花蓮10年、林佳龍10年磨一劍,反觀國民黨,有這樣的人才嗎?

從政不是壞事,不少政二代都像公子哥似的,不敢跳脫舒適圈,到艱困選區經營紮根,只敢留在父母打好基礎的區域參選,難道沒有背景、靠山的國民黨年輕黨員就得「逆風前行」?而有背景、靠山的政二代們,就可享受前人打拼的成果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