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法說會接連登場+過往台股Q1進場勝率高 法人看好今年紅包行情!

分享:

半導體法說會接連登場+過往台股Q1進場勝率高 法人看好今年紅包行情!

2024/01/23 12:02:1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半導體法說會接連登場+過往台股Q1進場勝率高 法人看好今年紅包行情!

台積電法說會釋出的展望,超乎市場預期,股價應聲大漲,也成為台股救世主,法人也因此把目光聚焦在近期募集登場的半導體法說會,包括1/31登場的聯發科、2/1的日月光、2/2的創意法說會。另外,統計過去10年以來,台股的第一季表現偏多,平均漲幅超過3%,10年中,共有8年上漲,僅有2020和2022年下跌,第二季也有6個年度續漲,顯示第一季進場勝率高。

法人因此看好農曆年前,台股有機會衝上萬八,最強概念股首推半導體,建議投資人可佈局半導體ETF,賺取龍年紅包行情。

近3個月來,半導體ETF績效表現搶眼,包括新光臺灣半導體30 (00904)、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 、富邦臺灣中小ETF (00733)含息報酬率均超過14%。


新光投信量化投資部協理袁永騰認為,近期美股輝達、微軟股價頻創新高,使得AI股成為近期台股交投重心,其他台廠相關供應鏈中,包括晶圓代工、IC設計、IP矽智財等指標股近期股價表現強勢,未來有機會成為台股多頭火種。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00904)經理人王韻茹表示,半導體大型IC製造、IC封測績優股掌握先進製程封裝,具技術領先優勢;另外,大型IC設計、IP矽智財等千金股,又獨享全球ASIC(客製化晶片)領域商機,預估2024年半導體大型績優股後勁強,建議一般投資人想參與半導體景氣復甦行情,可直接抱半導體市值型ETF過年,把握今、明兩年半導體產業新成長周期,掌握2024年由AI帶動的成長趨勢財。

統一投信表示,今年降息循環將啟動,行情拉長的續航力可期,搭配電子庫存調整進入尾聲,除了新應用AI需求強勁,在資金寬鬆前提下,無論電子或非電子皆可望健康輪動,產業趨勢向上確立且穩定配息的高股利率股欲小不易。2023年台股高息ETF夯爆,2024年可望持續發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