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敗選未來檢討,沈富雄說:不要在乎北京觀感

分享:

國民黨敗選未來檢討,沈富雄說:不要在乎北京觀感

2024/01/23 15:21:59文/記者 許怡雯
國民黨敗選未來檢討,沈富雄說:不要在乎北京觀感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敗選後開始進行檢討,新北巿長侯友宜深切表示,期待未來黨內大力改革,給年輕人更多的機會,才有機會重返執政。而前立委沈富雄則表示,國民黨如果要活下去,在台灣一定要跟主流民意一致,不能一天到晚在乎北京的觀感。

大選過後大家開始恢復選前生活,敗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回到新北巿,同時也進行各地方的謝票茶會。日前來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舉行謝票感恩茶會,對於此次選舉新竹守住三席立委,讓國民黨立院過半,但總統票在新竹僅小贏民眾黨,這反倒成了黨內警訊。

這場活動與會的有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科立委林思銘、鄭正鈐、徐欣瑩、新竹縣議長張鎮榮、縣市黨部主委陳見賢、李縉穎與縣市議員們都到場,而支持者擠滿現場,大喊「侯友宜加油!朱立倫加油」,全力為二人打氣。

侯友宜感性表示,不管輸贏要挺起胸膛往前走,感謝新竹支持,他也期待未來國民黨在改革進步中,給年輕人更多機會,改變雖不容易,還得重頭開始,但期待未來讓下一代能感受到國民黨的改變,拔除老舊的刻板印象,未來國民黨才有機會重返執政。

朱立倫則說,國民黨雖未贏得勝選,但各位提出的建言都是關鍵,他也拜託在地黨部主委聽取基層聲音,彙整意見,成為檢討制度與內部反省的依據。他也呼籲國民黨年輕化,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這次立院黨團中國民黨是最年輕的,盼望未來在地里長、代表、議員等席次都讓年輕人有機會。

陳見賢則呼籲黨內痛定思痛,新竹縣市是全台最年輕的縣市,其中竹北市柯文哲更拿下高票,國民黨應思索如何獲取年輕人的選票與認同,才有機會奪回執政權。張鎮榮也說,這次總統得票數國民黨僅小贏民眾黨五千多票,這是國民黨要面對的警訊。

對於國民黨喊改革,想找回年輕選票,前立委沈富雄在節目中表示,國民黨的未來,在侯友宜落選以後,往下衰亡的命跑不掉,更要國民黨想清楚,如果要活下去,在台灣一定要跟主流民意一致,「不能一天到晚在乎北京的觀感」。

沈富雄指出,現在國民黨都把希望寄託在2028盧秀燕的身上,但仍不要太樂觀,國民黨2028非常沒希望,你看這次全國得票的地圖,藍色的是竹苗加花東加離島,這是國民黨最糟糕的圖,這是非常不好的,不只侯友宜一個人的問題,是整個國民黨的問題,如果國民黨還是老樣子,你2028盧秀燕出來還是一樣」。

沈富雄建議,國民黨要「想清楚」,如果希望在台灣活下去,一定要跟台灣的主流民意一致,「不能一天到晚在乎北京的觀感」,而且國民黨老說民進黨太危險,要做民進黨闖禍的煞車皮,但國民黨有必要這樣嗎?這根本不是國民黨該擔心的事。

沈富雄最後強調,國民黨內有內憂,外有外患,現在唯一能夠稍微修正這點的只有趙少康,他起碼敢講一些國民黨不敢講、不願意聽的話,趙少康講了出手修理他的人不多。

對此,選民也表示,改革確實是國民黨當下要做的事,若不改總叫覺得,就是老酒換新瓶,老狗變不出老把戲了,怎麼投的下去,是該做出改變,讓年輕人願意投入國民黨一起努力未來,否則四年後的總統大選,依舊是無法翻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