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保單解決資產傳承3大痛點 元大人壽這樣說

分享:

一張保單解決資產傳承3大痛點 元大人壽這樣說

2024/01/29 12:04:4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一張保單解決資產傳承3大痛點 元大人壽這樣說

對高資產或高所得家庭來說,資產如何傳承,是一大考驗,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發家族紛爭,元大人壽提醒,如果透過保險規劃,可以解決三大痛點。

元大人壽指出,高資產或高所得家庭可能面臨三大風險而引發資產傳承問題。首先是子孫多,為了不動產難以切割、財產分配不均、是否有能力繳稅等問題可能導致家庭失和;其次是資產大,遺產總額墊高、子孫繳稅壓力大、需注意稅務條件變動;最後是時間少,若愈高齡才開始規劃保障,可能面臨保障倍數效益減弱、健康狀況變化、可買的保險變少等限制。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提早規劃,不讓突發風險讓傳承措手不及;做好資產配置,降低家人紛爭,用自己想要的方式照顧家人;預留稅源,不要讓資產成為下一代的負擔。

元大人壽指出,以「元大人壽傳利美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QS)」為例,可解決以上3大痛點。此保單為6年期繳並以美元計價,有利於資產多元配置,透過壽險保障倍數可以為下一代預留稅源,傳承更周延;身故保險金擁有支配權,可指定受益人,選擇一次或分期領,達到妥適分配效果;資產無需先移轉,傳承規劃具彈性。

以50歲的元先生投保「元大人壽傳利美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QS)」為例,保險金額250萬美元,繳費期間6年,年繳保險費25萬2500美元,符合高保費1.5%折扣,並選擇自動轉帳再享有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險費24萬6250美元,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增額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若各年度宣告利率為3.85%的情況下,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90歲,保障可達459萬美元,累積愈久保險金額愈高,若有資金需求,亦可彈性運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