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被打槍,2千萬房產男疑惑,多少才夠?

分享:

相親被打槍,2千萬房產男疑惑,多少才夠?

2024/02/02 13:20:17文/記者 許怡雯
相親被打槍,2千萬房產男疑惑,多少才夠?

一位擁有2000萬元房產的男性,在跟一位年薪80萬元,26歲的上班族女生相親時,慘被打槍嫌棄。事後他PO文想問,「多少才夠?」,PO文一出,另一位百萬年薪工程師也享遭遇,只因相親時吃平價餐廳,事後被冷落不來往。兩性專家表示,現代男女交往物質考量第一,要麵包可以不要愛情,有長期高檔飯票,也不在意外貌與年紀。

這名男子擁有價值2千萬元的房產,卻在相親中被一位年薪80萬元的女性嫌棄。該女子強調,擁有2千萬房產,在今日社會只能算是基本條件,甚至表示這樣的條件還算失敗。這番言論讓原PO感到困惑和無奈,上網PO出心中疑惑,想問,到底多少才夠,立即激起了社群網站上的廣泛討論。

許多網友對於這種對物質條件的高要求表示驚訝,有人認為,年輕和美貌固然是一種資產,但愛情應該建立在更深層次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之上。也有人指出,在高成本生活的台北,2000萬元的房產確實難以滿足某些人對於生活品質的期待,但這是否意味著愛情的價值也需要用金錢來衡量呢?

也有網友表示,愛情、長相都不及麵包重要,所以,找對象最好能夠找一個堅實的長期飯票,可以少奮鬥20年,不用當社畜不是很好。

另外,一位竹科工程師的相親經歷,也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他PO文分享寫到,與一位銀行職員的女性相親,選擇了知名連鎖餐廳西堤作為約會地點,卻因此被對方認為「太寒酸」而遭到拒絕。這件事情引發了網友們對於約會標準和價值觀的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女方的要求過高,而有人則認為在某些人眼中,西堤的確不算是高檔餐廳。有網友更戲謔表示,第一次約會高檔先騙上手了,之後再天天餵她吃泡麵。

對於相親,資深媒人表示,在相親市場上,過於挑剔的人往往難以找到真愛。她遇到過的一位工程師,因為堅持尋找年輕的伴侶,且在約會時過於小氣,最終難以建立起任何有意義的關係。

媒人說,相親不是要你去挑人,而是透過介紹,以及相同認知上去互相認識,但是,若雙方價值觀差很多,就肯定不會走在一起,介紹所基本上,會先做一些調查訪問,確定合適的話才會相約見面。

專家表示,相親確實是探尋人生伴侶的重要途徑之一。然而,隨著社會變遷和價值觀的多元化,相親過程中的溝通與期望也變得更加複雜。這些故事反映了在現代台灣社會中,尋找生命中的另一半變得越來越複雜。物質條件、外表、社會地位等因素在相親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同時也引發了對於愛情和婚姻應該基於什麼樣的價值觀的反思。人們開始質疑,真正的愛情是否應該超越物質的條件,尋找到更深層的情感和靈魂的契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