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交易過年不打烊!國泰證券複委託平台照常服務 建議布局迎接債市多頭

分享:

債券交易過年不打烊!國泰證券複委託平台照常服務 建議布局迎接債市多頭

2024/02/07 07: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債券交易過年不打烊!國泰證券複委託平台照常服務 建議布局迎接債市多頭

春節連假即將展開,儘管台股、陸港股等市場休市,但國泰證券小額債券(電子交易)在春節期間不打烊,依然提供交易服務(當地例假日除外)。國泰證券指出,投資人不妨利用連假期間妥善規畫年終與紅包,布局海外投資等級債,先行卡位美國降息循環,迎接債市多頭行情,做自己的紅包與年終魔術師。

國泰證券表示,小額債券(電子交易)平台擁有超過百檔BBB以上優質投資等級公司債券,以及美國公債可供投資人選擇,自從2023年第4季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暫緩升息以來,債券殖利率吸引投資人目光,交投熱度只增不減。

以國泰證券小額債券交易總金額、交易人數來觀察,2023年第4季分別較第3季成長192%、73%;其中,超過90%均投資於美元計價的投資級債券,國泰證券認為,市場交易熱絡反映出海外公司債殖利率位於相對高檔,投資人對債券商品趨之若騖。

國泰證券指出,近期歐美央行官員們陸續表態支持2024年降息,回顧近5次Fed的降息循環,平均累計降息幅度為3.75%,且統計歷史表現,在Fed首次降息後,債券市場仍有表現空間;此外,摩根大通預估2024年投資等級債的淨發行供給將再下降,投資需求仍強勁,目前投資等級公司債殖利率處在多年高檔,投資人可留意優質且具產業龍頭地位的發行人,及時把握降息循環啟動前的高檔鎖利機會。

至於美國股市方面,指數續創新高,國泰證券建議投資人留意高檔震盪風險並觀察資金動能變化,這段期間可留意股價估值相對偏低的族群以及高股息概念股,觀察近期已公布財報的航空、國防股,今年展望偏向樂觀,且股價位置相對在低檔,可留意落後補漲的機會;另外,觀光族群的飯店、餐廳,可關注相關後續財報及財測數據,在預期今年國際遊客回溫下,業績維持正成長可能性高,可持續追蹤尋求好的切入點。

國泰證券指出,透過國泰證複委託美股及小額債券(電子交易)平台進行全球布局,「錢」進海外不受限,對於不知如何選擇債券投資標的的投資人,國泰證券提供「計息方式」、「配息頻率」、「計價幣別」、「投資人身分」、「票面利率」、「參考殖利率」、「距到期年」、「距買回年」及「最低交易單位」等9項條件進階篩選功能,協助投資人找出適合自己的海外債券投資標的。

國泰證券表示,美股過年期間除了例假日(2月10日、11日)之外,其餘交易日皆正常服務,港股部分2月9日僅交易至中午12點10分,於2月10至2月13日休市,2月14日恢復交易,過年期間國外期貨交易、小額債券(電子交易)也將正常服務。

除了國泰證券小額債券(電子交易)春節期間不打烊,國泰金控旗下子公司國泰人壽,網路投保也同樣24小時不打烊,保戶可輕鬆快速完成線上投保;民眾於春節期間若有現金需求,國泰世華銀行全台據點所設24小時自動化服務區皆可辦理存提款等業務,亦可使用CUBE App進行帳務查詢或轉帳服務。

國泰人壽提醒,春節期間打算出國旅行,別忘了旅平險。國壽於桃園機場第一、二航廈及松山機場第一航廈,提供全年無休『旅行平安險+不便險』投保服務,國壽桃園機場服務中心亦於春節期間調整營業時間為凌晨4時至晚間10時30分。

國壽還推出網路投保抽獎活動,即日起至3/31止,於網路投保任一商品、或購買旅平險單筆滿500元,就有機會獲得溫泉會館一泊二食、LINE POINTS 5000點、7-ELEVEN 888元等好禮。

若有新年連假出遊的規劃.透過網路投保旅平險,符合資格即可任選中華電信漫遊、機場接送服務、長榮航空或亞洲萬里通哩程。國泰人壽提醒保戶,在海外如遇緊急事故或疾病時,可撥打國泰人壽24小時專線,國際冠碼+886-2-55595110按2,由海外急難救助中心提供即時救助服務。

信用卡帳單上繳款截止日為春節(2/8~2/14)連續假期之國泰世華銀行卡友,國泰世華銀行提供遞延繳款之貼心服務。提醒卡友請於春節後第一個營業日(2/15)繳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