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姿鬧場綠營二樣情,阿扁不切割,柯建銘批潑婦

分享:

陳昭姿鬧場綠營二樣情,阿扁不切割,柯建銘批潑婦

2024/02/07 14:07:59文/記者 許怡雯
陳昭姿鬧場綠營二樣情,阿扁不切割,柯建銘批潑婦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大鬧立院協調會,堪稱一戰成名,大家不只認識還印象深刻。尤其是陳昭姿開罵柯建銘「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的一連串動作姿態,引起眾人的討論,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怒批「潑婦罵街」,前總統陳水扁的扁迷們更是氣憤,要求切割,不過,陳水扁回應,陳昭姿為他的醫療人權發聲、救他一命,大恩大德恩同再造,縱使上帝也不會下令他馬上切割。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日前在黨團協商會議時,闖入朝野黨團協商對著柯建銘大罵,「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明明是不小心,你怎麼能說我故意的?」讓柯建銘氣到回嗆「是在烙人嗎?這能看嗎?」,隔天再痛批陳昭姿「潑婦罵街」,把民進黨踩在腳下,堪稱非常生氣。

柯建銘表示,關於陳昭姿這件事情,應該翻過這一頁,奉勸她不要再掩耳盜鈴、不要陷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於不義。

柯建銘也說,尊重民眾黨要全黨挺一人,但道理就是道理,違法的事情就是違法,沒有表決與協商的餘地,這是一個很基本的道理,請陳昭姿適可而止,再爭辯下去也沒有什麼道理。

對於陳昭姿對他的喊話,柯建銘更生氣的表示,陳昭姿衝進來潑婦罵街。他是代表民進黨,且30年來在立法院沒看過這種場景,這種不禮貌的行為,把民進黨踩在腳下,不可不怒。

柯建銘說,韓國瑜當下「要我看他眼睛,我本來想回,你有沒有看到我在眨眼睛」,這不是大家息怒就可以,因為這是基本立場,他帶領民進黨團,豈可容忍任何人踐踏民進黨,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我大可不必生氣,但我一定要生氣、故意要生氣」,這是基本立場。

生氣的不只有柯建銘,因為過去陳昭姿曾任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被外界認證是忠實扁迷,現今遇上這事,不少扁迷到社群平台留言,要求前總統陳水扁表態並切割。

不過,陳水扁日前在社群平台發文,回憶1993年為榮胞中心預算發言時,遭韓國瑜以為在辱罵榮胞打了一巴掌。網友則逼問,「阿扁被打成這樣,你的陳昭姿卻大喇喇挺韓」、「請阿扁總統立馬切割陳昭姿」。

對此,陳水扁則回應,昭姿曾經是我在鬼地方生病沒人理踩時,找上柯P進去看我,柯P建議要組民間醫療小組並出任召集人,她擔任小組發言人,為我的醫療人權發聲,最後救我一命。 如此的大恩大德,恩同再造,無以為報。縱使上帝也不會下令我立馬切割她!」只是被問到大罵柯建銘一事,陳水扁則回應,「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對於陳昭姿的失控,媒體人謝寒冰錄影時表示,陳昭姿不在投票當天,而是選擇協商會議飆罵柯建銘,是因為民眾黨要召開中評會,她要給大家一個台階下,因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雖不可能對她做出嚴厲處份,參選立法院長的同黨立委黃珊珊也希望別處份她,但問題是,他們對黨員沒辦法交代。

謝寒冰說,很多民眾黨員對陳昭姿感到憤怒、認為陳誤了民眾黨的大事,甚至還傳出他們到中評會去檢舉她,因此民眾黨這一齣就是要做給這些黨員看,已表示他們已有懲處,且陳是無辜的。

陳昭姿的行徑,讓同樣是民進黨的柯建銘與陳水扁二樣情,一邊是痛批護民進黨,另一邊則是為情義不肯切割。網友們也留言,「如果這樣都不算廢票,那一般民眾投票因失誤而被判廢票不是很冤枉嗎」、「政黨推出不分區時,要負起責任好好的把關」、「別人是黨團,他們是劇團」、「真是滑稽」、「拜託像樣一點吧!真的太難看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