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難過!兩岸觀光政策急轉彎 業者擔心到吃不下年夜飯

分享:

年關難過!兩岸觀光政策急轉彎 業者擔心到吃不下年夜飯

2024/02/08 11:10:1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圖片: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署昨(7)日宣布,因中國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運行方式,因此即日起要求業者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團。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政府根本言而無信!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則指出,這樣的突襲式的宣布讓業者非常錯愕,可能擔心到連年夜飯都吃不下,加上這幾個月相關的廣告宣傳,等於「白做工」。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氣憤的表示,政府做決定前完全沒有跟業者溝通,當初明明說農曆過年前會宣布不論中國有沒有開放陸客來台,都會開放台灣旅客赴陸。今天突然宣布不得招攬6月以後的赴陸旅行團,但很多旅行社都已經招攬到7月或8月了,現在也無法統計影響人數。理事長蕭博仁進一步表示,業者都已經訂好暑假期間的旅遊行程,觀光署在春節連假前一天的下午宣布停止招攬,讓旅行社根本無法因應。

對此趙少康則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起手式令人擔憂!兔年最後一個上班日,民進黨政府送給旅遊業者的「新年禮包」是取消3/1大陸旅行團解禁令,年前收到這個噩耗,讓很多業者都說連年夜飯都吃不下,不知道怎麼過年。

趙少康指出,觀光署說,政策急轉彎基於兩項理由,其中之一是大陸片面改變M503航線,另外一項是大陸還沒有開放陸客組團來台旅遊。問題是,禁止業者組團到大陸旅遊,到底懲罰了誰?是對岸業者、政府,還是台灣自己的業者跟旅客權益?

他進一步表示,疫情結束這麼久了,選前旅行業者醞釀上街頭抗議,要求恢復兩岸旅遊常態化,頂不住壓力,民進黨才宣布3/1解除登陸禁團令,沒想到才剛選完,賴清德也不想想自己只是叨天之幸的弱勢總統,就粗暴的毀信棄諾,果然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趙少康認為,「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就算大陸不仁,台灣也不可不智,採取報復主義,孰優孰劣,賴清德如果不知,就太愚笨了。

消息一曝光,不少網友狠酸,留言表示,「限制人民旅遊自由,有沒有違憲?」、「言而有信就不是民進黨了」、「不能等人家吃完年夜飯在公佈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