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2026!

分享:

六都,2026!

2024/02/15 17:49:47文/記者 許怡雯
六都,2026!

農曆新年一開工,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主持人黃暐瀚特別向大家提前預告,2年後的六都之戰誰來戰,黃暐瀚說,光從新科總統賴清德,回台南發紅包時,身旁站的人,就能看出一二,在本集節目中,黃暐瀚要教大家看懂新聞!

黃暐瀚說,去年總統選舉剛落幕,他就開始談閣揆的人選,當時分析,鄭文燦、林佳龍、鄭麗君等人,領先大家來預測,因為政治脈絡非常清楚,不會意外,一看就知道這個新聞要如何解讀。

至於為什麼會來談2026的六都選舉,黃暐瀚說,賴清德回台南發紅包,開口說話時,說了「中華民國台灣第16任的總統清德一鞠躬跟大家道謝,感謝大家,最後再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謝謝大家謝謝!」這有二個重點,一是,不要再講民進黨不談中華民國了,有喔,賴清德在台南有講,還用台語喔。

二是拜年時站位,賴清德是台南老巿長,站C位沒錯,身旁的站了誰呢?廟的主委站在中間,接下來是林俊憲,另一邊是陳亭妃,看到了嗎?是林俊憲站在賴清德身旁,不是陳亭妃,這透露什麼訊息?

一是賴清德跟林俊憲比較好,二是王定宇與陳亭妃站同一邊,陳亭妃是正國會,林俊憲新潮流,所以,這兩個人就是2026台南市長最可能的市長參選人。而且,林俊憲還可能高於陳亭妃。

從過往的例子來看,2018年時,民進黨的台南巿長參選人是初選,當時黃偉哲陳亭妃他們初選殺到見骨,最後黃偉哲兩屆下來都不高票,可是2022年時,黃偉哲直接徵召,有人講因為連任所以徵召,不一定喔。

黃暐瀚說,2022年桃園,民進黨直接徵召林智堅,他是第一次選,從新竹跳桃園,桃園當時還有鄭運鶻,為什麼不初選,所以還很難講,如果徵召林俊憲機會高,直接徵召就勝出選2026,但是如果初選,那麼陳亭妃跟林俊憲就勢必一戰。

至於其他六都,黃暐瀚說,國民黨六都裡有五都都己經確定了,但是民進黨的候選人呢?鎖定《暐瀚觀點》,幫你解讀不一樣的政治觀點。


《六都,2026!|黃暐瀚-暐瀚觀點224|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