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大公開:聰明理財高效投資法

分享: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大公開:聰明理財高效投資法

2024/02/21 15:09:19文/記者 許怡雯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大公開:聰明理財高效投資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品觀點的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在本集節目中,要來公開聰明理財高效投資法,讓你不盯盤也能賺很多。

詹璇依說,拿到年終奬金或是紅包很開心,但是,想要讓它持續放大,產生資產複利效果,就得靠理財工具,有好的工具時,是能夠事半功倍。以2024年台股的前景來看,台股經歷兩年的衰退,今年有機會迎來雙位數成長,尤其是AI風潮,是未來佷重要的發展。

面對蓬勃發展的巿場,究竟該怎麼開啟投資之路呢?詹璇依說,絕對要為自己的投資負責,不要人云亦云,有三件事一定要注意與知道。第一是投資前的階段要做什麼?絕不是聽明牌或是加入飆股社,而是先去理解當下所處的總體經濟環境如何?可以透過財經新聞與報紙,用來掌握狀況。

二階段就是下單,需要交易軟體,到了第三階段,要隨時去關心損益。也許一開始資金不多,但到了後期有可能變成超級大戶。所以在此階段,除了關注停損停利外,還需要做到就是資產管理。

詹璇依說,若要做好資產管理,要下載至少3個APP,讓投資變的很麻煩。但是,永豐金證券的大戶投APP,可以All in one一次完成。

第一階段,投資前先提升你的財商。永豐金證券的大戶投裡面,每天習慣打開就是投資早報,詹璇依說,個人非常推薦的就是豐雲學堂的投資早報,會把盤前該知道的資訊都在裡面。還有庫存,並來個庫存五力評分。

豐雲學堂的好處很多,提供大量財經專業資訊,還能學習很多財經文章知識,可以彌補現代人沒時間研究產業的缺失,讓投資人在投資前有初步了解與概念。

當做好功課後,就要下單,如果是看到有些個股有機會表現,就要看個股下單,第一個要看基本面,這在大戶投中,做的很好就是財務面及線圖,不用另外再下載股巿APP。可以用智慧單下單,不用一整天盯盤,設定一個合理的價格後,自動觸及就會買進,而智慧單還有七種台股的條件設定方式,可以適合各種情境的投資人,像是移動出場單,就適合波段的交易投資人。

下完單後,第三階段就是要累積對巿場的敏感度,也要來關注停損停利的狀況,尤其是隨著資產增加,就會去嘗試不同的金融商品,叫做資產管理。永豐金證券除了提供台股時間軸,上市櫃公司的股東會、法說會等,而像台股、複委託,國內外期權、基金債券結構型,以及現金管理型商品的7大資訊等,通通就是直接彙整在一個平台上面,可以讓投資人一目了然。

詹璇依強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投資前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足夠知識做好準備,才能不盯盤也能賺很多!


《不盯盤、投資事半功倍!小姐姐的聰明理財高效投資法 ft.永豐金大戶投|詹璇依主持小姐姐的財經基湯42|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小姐姐的財經基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