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遭逼宮 去留丟「長官決定」 網譏:520後誰你長官?

分享:

唐鳳遭逼宮 去留丟「長官決定」 網譏:520後誰你長官?

2024/02/21 16:50:11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唐鳳遭逼宮 去留丟「長官決定」 網譏:520後誰你長官?

數位發展及部長唐鳳近期成箭靶,連民進黨人士都證實,唐鳳不適任問題悶燒已久。唐鳳表示各界批評指教他都看到了,內閣看守期間他的去留由長官決定。而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未正面回應唐鳳下台是否朝野共識,但希望數位部繼續精進打詐相關施政。

唐鳳20日在立法院開議備詢前受訪表示,這兩天各界對他批評指教,他不會用派系或政黨去解讀這件事情。但各界對他們有一些期許,像是源頭防詐,今年也特別編了9位數的預算,期待新的國會包含各種法規,通過就能更主動出擊。出席DFI不用部長身分是因為美國邀請,有參加雙邊多邊的會談。採用線上方式參加是接獲資訊,實體進場會有一些衝突。未來是否會繼續留任,唐鳳表示,政務官去留就是由長官來決定。

唐鳳把下台問題丟給“長官”,網路鄉民開酸,「趕緊滾吧外包大臣」、「鳳姊要有羞恥心啊 自己隱退吧」、「自己可以請辭啊 」。有網友問「先告訴我整個部門在幹嘛 」、「先交代200多億怎麼用的」、「笑死,數發部出國,然後用線上開會」、「他留不留不重要,問題是數發部接下來是要廢掉嗎」。也有鄉民認為「賴功德開始清算蔡英文遺毒了」、「賴先砍你祭旗」、「誰讓你當這個政務官的要負連帶用人責任」、「520之後誰你長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