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蔣萬安喊話 姐弟會攜手合作向前行!

分享:

盧秀燕、蔣萬安喊話 姐弟會攜手合作向前行!

2024/02/23 14:36:34文/記者 許怡雯
盧秀燕、蔣萬安喊話 姐弟會攜手合作向前行!

台灣最愛噴政治口水,尤其是不同政黨間互噴,也互相分化黨內。對於國民黨的2028總統人選,綠營開始分化台中巿長盧秀燕及台北巿長蔣萬安,放話認為二人會先合作再競爭,對此,到台中逛燈會的蔣萬安,在盧秀燕熱情接待導覽下,二人多次異口同聲表示,兩人只合作,不會競爭。

2024總統大選落幕,但卻己經開始有人在算計2028年的選舉。盧秀燕、蔣萬安成為藍營「最強母雞」人選,更被解讀最具實力、挑戰2028大位,一舉一動受人矚目,外界解讀蔣萬安、盧秀燕二人是「先合作、再競爭」,未來恐先競逐黨主席,掌握縣市首長提名大權,更可能角逐2028總統大位。

而當台北市長蔣萬安來到台中燈會時,一下車台中市長盧秀燕就先給蔣萬安一個擁抱,歡迎他來台中逛燈會,一個擁抱當然還不夠,盧秀燕化身貼身導遊仔細介紹燈區,逛到一半還牽起蔣萬安手把手帶他逛燈區,看媽媽市長牽條條顧條條,好交情嶄露無遺。

面對外界傳聞,盧秀燕表示,大家都知道我跟蔣市長,我稍微大一點,我們就像是很好的姐弟,我們早期過去在立法院裡面就互相幫忙、互相關心。第一個大家想太多了,我跟蔣市長從以前到以後只會有合作,不會有競爭。至於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回應,我們一定是先合作,再合作,一直合作,只有合作,不會是競爭。

對於外傳兩人先合作再競爭,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認為,「談大位還太早」,盧、蔣兩人都是黨內政治明星,北市府、中市府雙方就是持續良好交流。想要謀求大位的,定要先競選國民黨主席,沒有謀求黨主席的人,沒有資格謀求大位,誰有謀取大位之心,必先謀求黨主席之位。

民進黨籍市議員周永鴻說,藍營的2028大位之爭已經開始,大家都動作頻頻,有的相互拉抬,也有相互卡位,前陣子傅崐萁討論食安,看起來是在卡盧秀燕,如今蔣萬安也因安坑大火案,正在議題風頭浪尖上,他們倆倆現在相互拉抬、轉移焦點。

周永鴻提到,明年就是國民黨選舉黨主席時刻,包含要決定各縣市長選舉提名,對2028年大選尤其重要,所以先合作、再競爭,蔣、盧兩人第一目標就是黨主席。

不過,選民則說,才投完2024年的總統,新任總統還沒上任,就開始算計下一場的卡位戰,若真的是如這些人解讀,盧秀燕與蔣萬安也太忙了吧,好好過個年,眼前都沒做好,居然去看4年後的位址,太快也太早了,只能說,政治一直要創造話題讓大家討論,所以大家看看笑笑罷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