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白1席不讓黃國昌?黃揚明爆傅崐萁:除司法其他可讓

分享:

讓白1席不讓黃國昌?黃揚明爆傅崐萁:除司法其他可讓

2024/02/26 16:28:41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讓白1席不讓黃國昌?黃揚明爆傅崐萁:除司法其他可讓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26日專訪。黃揚明爆國民黨共識營其實就是大拜拜,還傳出「被買單」、「被出席」,就是黨內不信任傅崐萁、一股反對傅崐萁的力量。但傅崐萁拿這個會期召委藍白合作為籌碼,但不讓「司法法制委員會」不要黃國昌當召委。也分析盧秀燕不會走「侯友宜模式」,她會循「馬英九模式」,市長卸任選黨主席,再進一步競選總統。

黃揚明表示,傅崐萁是拿這個會期藍白要不要合作做談判籌碼,授權給黨團幹部要不要禮讓,並非以後都這樣。立法院委員會藍綠一定各有一席,傅崑萁要發揮最高戰力,會期主導議案需要民眾黨關鍵八席撐腰。例如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民眾黨支不支持?有些法案對得起來合作,對不起來就喬。這個會期至少跟民眾黨大方向跟策略,透過合作釋出善意。像國民黨上個會期就禮讓吳欣盈當召委,在於民眾黨有無需求。

但民眾黨總召黃國昌表示,沒有收到國民黨說讓1席召委,也說民眾黨沒有去要。黃揚明認為,不排除窗口跟民眾黨副總召黃珊珊和國民黨書記長洪孟楷有關。但傅崐曾表示,除司法法制委員會以外其他都可以讓,擺明就是不要黃國昌。

至於國民黨共識營。傳出一開始內部有不同意見。黃揚明表示,參加共識營將近50個人,有8堅決反對禮讓,贊成是反對8人一倍以上。但很多沒表態。像徐巧芯週六說搭錯車,隔天說氣喘。國民黨的共識營是大拜拜,唯一有意義是確認禮讓民眾黨的共識。但有人不到就是不給面子。徐巧芯週六應該去說搭錯車,隔天說氣喘。有人解讀徐巧芯跟傅崐萁的心結,賴士葆也沒去。

黃揚明更點出共識營突顯國民黨一股反傅崐萁的力量,從共識營傳出「被買單」、「被出席」就可以知道。共識營事前車次車票都買好了,怎是臨時說各付各的?黨主席朱立倫秀組發會主委許宇甄的黑卡,說會去買單,傅崑萁會覺得沒面子要去付帳。還有人解讀傳出傅崑萁讓立委各自出錢,朱立倫先買單。國民黨內對傅崑萁沒有很強的信任感。

至於「被出席」就是指立法院長韓國瑜。黃揚明表示,週六晚上副院長江啟臣有出席,黨主席朱立倫說韓國瑜院長也會到。但當天晚上韓國瑜行程出席燈會,趕緊買票趕去第二天的晚宴。黃揚明指共識營形式大於實質意義,唯一意義是禮讓民眾黨1席召委的共識。

國會開議當天徐巧芯、黃捷對戰,黃揚明表示未來國會將會「團團芯捷」。但也批徐巧芯,直接請行政院長上台備詢,被韓國瑜提醒「委員,我來請」。國會由立法院長請行政院長備詢,徐巧芯直接點名「出小包」。意指徐巧芯轉戰國會要做功課。

主持人黃光芹問,食安報告後大家關注盧秀燕四年後會不會出征正副總統,變成侯友宜第二?黃揚明認為,侯友宜過去與黨保持距離,最後“挾民意選總統”讓藍營內部不挺侯,還花半年時間在做溝通。而這次瘦肉精國民黨都幫盧秀燕,明年十月國民黨主席改選,馬英九模式卸任市長到選總統前,用黨主席當政治舞台。盧用此模式跨出選黨主席,表示盧不當侯友宜第二,走「侯友宜模式」。

至於金廈海域升溫,黃揚明表示,禁制海域形同虛設對金門影響很大,兩千盾級軍艦對金門有威嚇力。現在兩邊都有在克制,原本管碧玲發文又刪掉,國安系統在拉她,可能被指示「不要變成兩岸情勢危急關鍵點」。但對岸特定討論區、特定粉專最近卻爆出「假訊息」,用2017年討論同婚議題改對話字,台灣媒體沒人收到,反讓民進黨得逞操作認知作戰。

《【LIVE 全台首播】兩岸緊繃!電價蠢動!人民的苦日子要來了… ft.黃揚明|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12|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