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提前打?柯建銘批藍委素質低 傅崐萁轟綠「7大患」

分享:

2028提前打?柯建銘批藍委素質低 傅崐萁轟綠「7大患」

2024/03/11 11:48:54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2028提前打?柯建銘批藍委素質低 傅崐萁轟綠「7大患」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日批評國民黨新科立委「素質差得很平均」,國民黨應該再舉辦一次共識營請他去上課;更酸總算「引蛇出洞」讓朱立倫罵他「潑婦罵街」,嗆國民黨不懂法律、民意及憲法形成國會亂源、國家亂源;朱立倫跟黨團沆瀣一氣會讓國民黨走上「歷史的焚化爐」。媒體人還柯建銘這些動作,顯示民進黨已經開戰2028要奪回被國民黨攻下的新選區。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9日在節目中透露,柯建銘的動作一定有戰略性考量。過去8年柯建銘在立院呼風喚雨,但現在做什麼事都很卡,所以必須把國民黨無能化和妖魔化。而被綠側翼點名的新科藍委羅廷瑋、牛煦庭、廖偉翔和葉元之的選區,上屆都是民進黨。民進黨已在磨刀對準2028了要奪回這些選區。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也認為這次柯建銘講話確實「有點過猛」。外界分析,國民黨立院黨團本屆新科立委多,自帶流量、敢戰敢鬥,逼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給國民黨新科立委下馬威,將藍委定位「耍馬戲」,以免這些藍委形成賴政府頭痛來源。

而被柯建銘以黨意與民意落差大應請辭點名立委鄭正鈐,更回擊以柯建銘的邏輯,賴清德應辭黨主席才對。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臉書更列舉民進黨執政「7大患」,其中包括金廈撞船國防引戰之患、執政8年斷交10國外交敵鄰之患、債留子孫內政集權之患、蔡英文744天不給訪問國君敗壞之患,執政團隊被既得利益團體把持團隊無節之患,及食安問題的政權敗國之患。痛批民進黨只為政黨利益,敗壞國家踐踏人民。藍綠隔空駁火,提前引燃2028戰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