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禁止組團赴陸旅遊 藍委批政府硬抝!旅行業者醞釀520街頭抗議

分享:

無預警禁止組團赴陸旅遊 藍委批政府硬抝!旅行業者醞釀520街頭抗議

2024/03/12 16:22:28文/記者 凌君浩
無預警禁止組團赴陸旅遊 藍委批政府硬抝!旅行業者醞釀520街頭抗議

原定3月1日要取消對大陸團客禁令,民進黨政府卻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旅行業組團赴大陸旅遊,6月起再度禁止台灣旅行社組團到大陸旅遊,讓旅遊業炸鍋。賴清德曾在競選時信誓旦旦歡迎陸客,如今政策大轉彎,讓業者大失血,哀鴻遍野。

近日旅遊業者四處奔走陳情,盼政府能聽進人民的心聲,否則不排除520前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呼籲別讓政治影響產業發展。旅行公會指出,全台4千多家旅行社,約8成有經營赴陸團,其中100多家專做大陸旅遊,苦撐度過3年疫情,以為將迎來旅遊業的春天,不料希望落空。

旅行公會理事長蕭博仁說,「這是我們工作權,政治不是我們業者能夠處理的,不要拿旅行業開刀。」

旅行業者透露,政府應該跟航空公司溝通,給3個月緩衝期,否則機票訂金不能退,畢竟取消機票,影響航空公司載客率,甚至可能要減班,另還有飯店業,旅行業者可說損失慘重。

行政院長陳建仁曾說,業者應遵守觀光署管理監督的規定,和「發展觀光條例」,強調業者有損國家利益者,得處多少罰鍰或停業或廢照。不過遭在野立委砲轟是硬拗。業者更是質疑,為何帶團到大陸旅遊就是損害國家利益?那一般人去大陸怎麼不會損害國家利益?

業者痛批,觀光署用不合理的監督影響業者生存空間,凸顯現任首長只是政治任命,根本不懂觀光。「政府打自己孩子給中共壓力,讓旅行業代中共受過。」

對此,網友們說,「擋到党的利益」、「開團去中國旅遊 有損國家利益?」、「這種也叫法源 一切党說了算」、「一堆人都去日本玩 要不要禁止日旅?」、「黨說有害就是有害」、「現在的民進黨應該很支持動員戡亂條款」、「國家利益可以無限上綱」、「40%的選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