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工作報告抄去年 朝野齊轟主委陳耀祥失職擺爛

分享:

NCC工作報告抄去年 朝野齊轟主委陳耀祥失職擺爛

2024/03/19 13:40:17文/記者 凌君浩
NCC工作報告抄去年 朝野齊轟主委陳耀祥失職擺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工作報告被批擺爛照抄舊報告,主委陳耀祥仍不改強硬態度,反嗆立委「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在野立委預計25日起陸續調查鏡電視申設、中天裁罰以及三立入股中嘉等案。

NCC進行「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專案報告,所提出的1萬3000多字報告遭批有9300字照抄去年,只有新增出國考察部分,藍白立委痛批NCC「擺爛」。連綠委許智傑都忍不住說,NCC不應有待退老兵的心態,當一天和尚就該敲好一天鐘。

陳耀祥在立院備詢時態度強硬,遭批評是因任期將至,未來不再續任,因此「死豬不怕滾水燙」。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陳耀祥從上屆就一直是這樣的心態,當時民進黨在掌握立院多數,無論國民黨要成立調閱小組、真相調查小組,或是在釐清NCC相關弊案前暫緩審理預算,都被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擋下,護航到底。

洪孟楷指出,陳耀祥續任問題絕非個人恩怨,NCC為國家的獨立機關,應要超越黨派,但過去陳耀祥的處理方式,讓國人不放心、也不相信,這是下一屆委員出爐後NCC要改進的地方。

外界流傳,2020年總統府外洩出一份密件,內容披露總統蔡英文與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NCC人事案,蘇點名陳耀祥擔任NCC主委,強調陳聽話「能配合處理中天」,府、院嚴正否認該紀錄真實性。可是後來事件的走向,完全照「劇本」演出,陳耀祥不僅順利當上主委,還接連裁罰中天電視並不予換照。

民眾黨立委11日在立法院議場前舉行「NCC失職擺爛!退回書面報告 成立調閱小組」記者會,表示將臨時提案要求退回NCC報告,同時要求成立鏡電視弊案調閱小組。

民眾黨立委張啓楷說,NCC被稱謔為「髒兮兮」,包含關中天、護航鏡電視、三立入股中嘉案3大問題,民眾黨成立調閱小組後,會盡力釐清真相和責任,期待NCC可以回歸中立與專業。

上周,蔡英文總統約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傳出雙方曾短暫論及NCC的人事和中天電視台兩案。柯文哲坦言,法院多案判決NCC敗訴,但NCC依然我行我素,堅稱「還沒有輸」,當然激起人民的反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