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準備理事會維持利率不變,預計今年將降息三次

分享:

聯邦準備理事會維持利率不變,預計今年將降息三次

2024/03/21 14:1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聯邦準備理事會維持利率不變,預計今年將降息三次

在最新一輪的政策會議中,聯準會決定將基準利率保持在5.25%至5.5%的範圍,這是連續第五個月保持在23年來的最高水準。
此外,根據公布的利率點狀圖,預計2024年會有三次降息,官員們對於通膨率回歸2%目標抱持積極態度。

在對未來經濟成長與通膨的預測方面,聯準會對2024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從之前的1.4%提高到2.1%,並將今年的通膨率預估維持在2.4%。
此外,根據預測,2025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為2.0%,而通膨率預估將從2.1%上修至2.2%。

聯準會強調,在考慮進行任何利率調整前,將仔細評估數據與經濟前景的不斷變化,同時平衡相關風險。
決策官員表示,在對通膨持續向2%目標進展有更多信心之前,將不宜進行降息。
此外,聯準會計劃繼續縮減其持有的公債、機構債和機構抵押擔保證券,堅定不移地實現通膨率回歸2%的目標。

市場對於聯準會年內可能開始降息的預期逐漸增強,特別是在聯準會主席鮑爾以及其他官員在記者會上重申,今年有可能進行三次降息的言論後。
此外,聯準會也討論了放慢資產負債表縮減速度的計劃,以確保市場平穩過渡,並減少對貨幣市場可能造成的壓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