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市集鹿來也 「鹿野仙蹤」尋寶藏

分享:

神農市集鹿來也 「鹿野仙蹤」尋寶藏

2024/03/21 17:35:24文/記者 賴君欣
神農市集鹿來也 「鹿野仙蹤」尋寶藏

每年三至五月為台灣水鹿採茸季節,高雄市農業局為推廣國產鹿茸,將於本週末3/23(週六)、3/24(週日)兩日於凹子底公園「神農市集」攤位區舉辦「鹿野仙蹤」闖關體驗活動,邀請民眾打開五感來認識高雄鹿茸,不僅要動腦、考驗平衡感,還要變身秀,最後在水鹿城堡找到暗藏其中的寶藏。

↑圖說:「鹿野仙蹤」闖關體驗活動,邀請民眾在水鹿城堡找到暗藏其中的寶藏。(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鹿茸是指雄鹿頭頂上未骨質化而帶有茸毛的軟角;雄鹿長出鹿茸後,鹿農即開始採收鮮茸。高雄是台灣鹿茸產區之一,農業局為宣傳鹿茸產季來臨,在本週神農市集活動攤位區擺設「鹿野仙蹤」闖關體驗活動,週六週日兩天每天均有3場次闖關體驗,現場報名額滿為止,還有鹿產業主題展示及意象區歡迎合影;今年更首度加入中華民國鹿產品運銷合作社設攤展售鹿茸加工保健食品,中華民國養鹿協會也有鹿茸小學堂有獎問答活動,一起來推廣國產鹿茸!

↑圖說:鹿茸產品多樣化,受到民眾的喜愛(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養鹿戶計31家,分布於六龜、美濃、路竹及杉林等區,飼養台灣水鹿約646頭,其中更有通過農業部及中華民國養鹿協會評鑑與本市動物保護處鹿隻健康檢驗的優良鹿場。現正值鹿茸產季,四月進入鹿茸盛產期,平均採茸期僅約60天,現在已經開始接受預訂,民眾可以洽詢高雄市養鹿協會(電話:0911-166719、07-6282099),或上農業局網站(https://agri.kcg.gov.tw/)查詢優良鹿場名單,把握產季就近選購高雄鹿茸最新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