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環評審查過關 持續溝通環團 晶鼎科技:自主加嚴接受各界監督

分享:

經環評審查過關 持續溝通環團 晶鼎科技:自主加嚴接受各界監督

2024/03/22 10:54:4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經環評審查過關 持續溝通環團  晶鼎科技:自主加嚴接受各界監督

針對今日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表達對興建晶鼎焚化爐意見,晶鼎綠能科技公司董事劉佳鈞表達感謝。他重申,晶鼎能得標彰濱工業區資源化處理中心這個案子,是經過很多程序跟法律規定並通過環評的。對於環保團體包括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等在環評過程中提供的意見,如對健康風險疑慮、對空氣品質影響,晶鼎都有一一說明,並經環評委員嚴謹審查,未來營運後不但可解決中彰投或台灣地區現今事業廢棄物設施的老舊與不足問題,也能減少空污問題。

↑圖說:對於環保團體意見,業者強調晶鼎焚化爐經環評審查過關,會持續跟環團溝通,接受各界監督。圖為彰濱資源化處理中心示意圖,未來將依建照核准為主。(圖片來源:晶鼎綠能科技提供)

劉佳鈞表示,未來整個資源化處理中心完成後,會有24小時的監測設施,也會定期做檢測,並成立監督委員會,歡迎環保團體跟很多鄉親、鄉鎮公所來加入監督行列,晶鼎會確實遵守環保相關法規,對於整個中彰投的空氣品質來講,只有改善沒有加重之虞。

劉佳鈞並說明,整個資源化處理中心跟環保團體所主張中彰投已有九座焚化廠是迴然不同的。在彰化地區是六座,不是九座,但各有不同的角色跟功能,溪州焚化廠跟和美焚化廠是政府處理一般生活垃圾,日友焚化廠是處理有害廢棄物,晶鼎、豐堉跟揚堡是處理一般廢棄物的資源化。

劉佳鈞強調,晶鼎跟豐堉、揚堡也迴然不同,晶鼎是政府BOT案,受到政府管制,對於企業發展、健康風險評估、跟空氣品質等,比其他兩家要求更嚴格,希望鄉親跟各位民眾與環保團體意見領袖能諒解,晶鼎會把這件事做好,對於整個產業發展跟環保來講,只有加分,無加重污染之虞。

劉佳鈞並承諾回饋地方措施,資源化處理中心營運後,每年編列處理每噸廢棄物回饋200元與百分之二營運權利金,預算接近1億多元的回饋金與營運權利金,主要是承諾免費協助處理彰化縣溪洲焚化廠飛灰及其他有益環境措施。

根據資料,彰濱工業區資源化處理中心BOT案廠址依環境部89年公告「彰濱工業區開發計畫開發內容暨審查結論變更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在彰濱工業區設置廢棄物焚化爐,由經濟部依促參法公告招商,與晶鼎公司簽訂投資契約建置資源化處理中心,全案依環評委員專家學者把關而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及健康風險審查,並於3月14日完成公開說明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