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周末登場 十大舞台百組表演震撼演出

分享:

大港開唱周末登場 十大舞台百組表演震撼演出

2024/03/27 17:08:31文/記者 賴君欣
大港開唱周末登場 十大舞台百組表演震撼演出

第15屆大港開唱Megaport將在3/30~31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十大舞台同時熱鬧開唱,超過百組演出陣容,是全台規模最大音樂祭活動。今年大港開唱還新增一座「大港杯MEGA BAR」互動體驗酒吧,結合5G科技運用,特邀多組客座調酒師,搭配限定特調酒水,在音樂歡騰的空間裡,啜飲不同人生滋味。

↑圖說:閃靈將在本屆大港結合5G科技帶來全新演出(圖片來源:出日音樂提供)

繼去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海音館躍升為「海龍王」舞台,讓活動人潮成長之後,今年特別把「卡魔麥」舞台移師到大港橋對岸的棧伍庫,容納空間全面提升,更擴大本屆場域空間;另外向來是大港開唱最靠近太陽的「出頭天」舞台,今年改為免費區域,更能感受港邊搖滾的熱情魅力。

↑圖說:滅火器剛從美國巡迴結束,加入大港開唱(圖片來源:出日音樂提供)

作為「大家長」的閃靈樂團,將在首日於海龍王霸氣開場,不僅是Freddy林昶佐卸下立委職務後首次登台,也是閃靈難得在白天時段開唱。首波曝光的草東沒有派對,相隔八年重回大港舞台,成為今年樂迷最期待的演出者之一;跟隨大港一同成長的鄭宜農,本屆第13次登台,樂迷為她稱呼「大港土地婆」,將擔任本屆女神龍舞台壓軸。剛從美國巡演回來的滅火器與康士坦的變化球,都把三月底的最後演出留給大港開唱,將以飽滿的音樂能量,釋放在大港的舞台。

↑圖說:日本舞團avantgardey打破舞台歷年最多表演人數紀錄(圖片來源:出日音樂提供)

眾所矚目的大港女神,今年交由日本重量級影星滿島光擔任,特地攜手日本當代爵士組合SOIL&"PIMP"SESSIONS共同演出,不僅是海外首次公開亮相組合,也是滿島光難得以音樂人身分,展現不同表演面貌。台灣樂迷期盼許久的日本金屬天團極限賀爾蒙,預料帶來兇猛狂暴的衝撞現場;在全球造成瘋狂討論的日本女子舞團Avantgardey,也將登上本屆大港南霸天舞台,19人一字排開,上演魔性整齊舞蹈,打破舞台歷年最多表演人數紀錄。同樣來自日本的搖滾樂團ASIAN KUNG-FU GENERATION亞細亞功夫世代,相隔12年再次來台,不僅將獻給無數動畫迷經典旋律,也以最熱血的J-Rock精神壓軸登台。另外還有其它精彩國外陣容,包含韓國獨立樂團SURL、日本爵士組合JABBERLOOP、日本搖滾宗師ZAZEN BOYS、泰國後搖樂團Hope the Flowers、來自印尼的移工組合Southern Riot 南部鬧事團,以及杜文澤一手打造的香港女團EOS,一共13組國外陣容都在大港開唱。

↑圖說:howhow也將獻出大港初體驗,Youtuber黑龍也將首次踏上大港開唱舞台(圖片來源:出日音樂提供)

大港開唱的另一特色,絕對是令人意想不到特別組合企劃,今年更是有多組跨界合作。作為八點檔「傳奇惡女」的金鐘視后苗可麗,首次登陸大港將與金曲樂團百合花精彩同台。奪下金曲新人的洪佩瑜也是來自高雄的女兒,大港初登板找來金曲得主葛西瓦助陣,不同語言碰撞交流,在雙金加持下,更值得期待。今年大港也安排幾組跨國共演的交流演出,來自非洲甘比亞的人氣Youtuber黑龍,將與樂團五五身合力同台,雙方彩排時就笑聲不斷,還說要共組新團名「五龍(烏龍)」,黑龍更大秀「金杯鼓」驚豔全場,展現不凡音樂才華。美國搖滾歌手烈鷹也將與樂團Trash鼓手魁剛合作,令樂迷感到十分期待。

↑圖說:大港互動體驗酒吧「MEGA BAR」限定開張(圖片來源:出日音樂提供)

除了滿滿華麗音樂陣容,本屆大港開唱還打造一間前所未有的「大港杯MEGA BAR」互動體驗酒吧,結合5G科技,讓樂迷有如走入一間未來酒吧,並邀請多組客座調酒師在異地共處演出,給予觀眾全新體驗。孕育台灣獨立音樂的傳奇場館女巫店,也將在本周末移師到大港開唱現場限定開張,這回將結合港邊海派氣魄,讓女巫精神再次偉大。樂迷最愛光顧的場域之一的Megafun攤位,延續去年「人生の歌舞秀」主題,特地邀請全台最會即時變裝的網紅UG主持助陣,號召聽團仔在現場一同舞動身軀。今年現場還加入「大港小咘咘」遊港小火車,沿著大港橋與棧伍庫之間行駛,只要持手環就可以免費搭乘,享受港邊與音樂聲交錯的全新海岸風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