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客家大院桐花季開鑼 「桐花順」靈氣保佑遊客招好運

分享:

姜太公客家大院桐花季開鑼 「桐花順」靈氣保佑遊客招好運

2024/03/30 12:53:2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每到春夏之交,苗栗銅鑼桐花盛開,彷如飛雪片片,覆滿山頭,如此美景即將在全國著名賞桐景點姜太公中部道場客家大院登場。

為迎接一年一度桐花季,客家大院於3/30舉辦開鑼儀式,邀請苗栗縣長鍾東錦、苗栗縣議長李文斌、立法委員陳超明、國民黨苗栗市長補選候選人余文忠、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定禎、台中市政府顧問蔡璧如等人敲鑼,宣佈桐花季起跑。

道場主席羅世新指出,桐花季來臨前,有一棵桐花樹因為法師被神明託夢指點有靈氣,而被道場命名為「桐花順」。道場也邀請到演員徐千京帶領眾人唱「當我們(桐)在一起」,歡迎國人前來賞桐拜拜,沾沾「桐花順」帶來的好運氣!

圖說:遊客於〈桐花順〉合影,盼沾沾好運氣。

「桐花順」就位於兩百年土地公的龍脈石前方。道場主席羅世新表示,大約是在月初,大院內的神明土地公和黃大仙託夢給道場法師阿順仔,告訴他龍脈石前的一棵桐花樹有靈氣,必須取名「桐花順」,可為造訪遊客帶來好運氣,保佑人生如拿一手好牌,事業上得以順風順水,因此道場才將此棵桐花樹命名為「桐花順」。

巧的是,三年前,黃大仙自香港渡海至客家大院安座,當初也是託夢給法師阿順仔。此外,原本園區就有一棵高達七米、樹冠約四米的「台灣桐花王」,其靈氣有如當王稱霸的氣運,是園區的珍寶,今年桐花季到來,在神明指示之下,又有了「桐花順」,可謂錦上添花,是個大喜兆,道場也特別在此處以撲克牌元素造景,供遊客拍照留念。

羅世新也說,自從園區有「桐花順」的消息傳出,便有許多國旅團應遊客要求,紛紛來電希望能參觀「桐花順」,讓道場工作人員應接不暇,預料「桐花順」將會是今年桐花季的熱門打卡拍照景點。

圖說:苗栗縣長鍾東錦敲鑼,宣佈客家大院桐花季起跑。

客家大院依山傍水,環境優美,整體造景設計融合宗教元素,為全台最大宗教文化旅遊園區。園區栽植上萬顆油桐花樹,設有步道可供漫遊,於桐花季漫步其中,可見到翠綠枝梢上點綴上朵朵雪白,景緻宜人,相當夢幻。桐花季也恰好遇上「三月瘋媽祖」,大院主祀姜太公,由於前身為媽祖村,故供奉湄洲媽祖、白沙屯媽祖、北港媽祖、鹿耳門媽祖、松山媽祖、板橋媽祖、南天宮金媽祖等七尊媽祖,並擁有全台唯一的「七彩神轎」,每年皆湧進各地參與媽祖遶境的香客前來「會香」、鑽轎腳祈福。

另外,遊客也可以至傳統客家米倉為造型的天地財庫參拜,領發財米求財,以及向文昌帝君求功名、祈求月老星君賜良緣,也可在園區品嚐客家傳統美食、暢遊日式街屋。道場盼望藉由桐花季能跟鄉親共同拚觀光,活絡地方經濟,帶動國旅新風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