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人潮破紀錄 黃捷:感動到噴淚

分享:

大港開唱人潮破紀錄 黃捷:感動到噴淚

2024/04/01 15:25:09文/記者 韓文明
大港開唱人潮破紀錄  黃捷:感動到噴淚

第15屆「大港開唱」圓滿落幕,立法委員黃捷1日在Thread發文提到,過去大港開唱曾被韓市府刁難,被藍營批評「低俗下流」,甚至為了留住大港,她被用難聽字眼羞辱,直到2021年陳其邁市長上任才復辦。她說,不要覺得政治歸政治、音樂歸音樂。

黃捷表示,經歷失而復得,隔年在大港橋邊又能聽到開唱前的船鳴,感動到瞬間噴淚。她也說,這些看得見的港灣之美背後得來不易,無論是輕軌、棧庫群、愛河、大港橋、高流音樂中心,是許多推手的累積才能成就。

黃捷強調,建設發展不會從天而降,政務官做的政治決定,都攸關城市的未來,而這些過程中要抵擋政治壓力,也是媒體上最容易看到的衝突畫面,卻鮮少人去了解,背後對城市發展的優劣之分。

黃捷說,不要覺得政治歸政治、音樂歸音樂,因為越漠視、越容易被剝奪。她也鼓勵大家聽歌時還有餘力的話,可以多了解歌詞在寫的歷史,因為了解得越多,才能知道歲月靜好的背後是誰負重前行。文末她也期許,除了感謝前人,更要努力為未來10、20年的高雄留下什麼,讓高雄繼續是座偉大而光榮的城市。

貼文一出,獲網友響應留言:「謝謝黃捷守護大港」、「停辦那年真的是黑暗期」、「大港開唱選區立委好讚」、「政治就是你我的事」、「為什麼基隆沒有基隆港開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