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右昌大排水岸環境改造有成 高雄最美雨豆樹公園升級

分享:

楠梓右昌大排水岸環境改造有成 高雄最美雨豆樹公園升級

2024/04/10 17:25:50文/記者 賴君欣
楠梓右昌大排水岸環境改造有成  高雄最美雨豆樹公園升級

右昌大排流經楠梓仁昌里公園內是唯一的明渠段落,112年初由水利局向中央水利署爭取經費補助,改造水岸環境,因河岸緊鄰公園且部分設施已老舊,為整體提升周邊生活機能,水利局與工務局公園處協調合作,籌措工程費2,250萬元,由水利局整體規劃辦理水岸、步道、欄杆、廣場、綠美化及截流民生污水進入污水下水道系統等設施,改善工程於113年3月完工。

↑圖說:林欽榮視察右昌大排(圖片來源:高雄市水利局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10日視察右昌大排時指出,水利局與工務局公園處共同攜手合作,改善河岸渠道外觀、鋪設亂石貼片、欄杆造型及步道的鋪面約600公尺,另外於右昌大排上游設置民生污水截流設施,減少異味氣體及改善水質等,讓仁昌里公園煥然一新,漫步在水岸兩旁的步道、綠意盎然高聳的雨豆樹,可說是高雄一處最美的雨豆樹公園景點。

↑圖說:漫步在水岸兩旁的步道、綠意盎然高聳的雨豆樹,可說是高雄一處最美的雨豆樹公園(圖片來源:高雄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表示,為改善河岸及公園,善用有限的經費,經過多次、與在地民眾、公園處現勘討論,護岸外觀採用具特色多孔隙性的亂石貼片,可增加生物棲息空間;原本河岸兩旁老舊步道改為混凝土刷毛色澤鮮明、夜間能見度佳。另外位於德民路與藍昌路兩個端點廣場重新配置,讓行人及無障礙動線更加連貫,也讓週邊里民有較大廣場舉辦集會活動,北邊緊接後勁溪河岸步道,南邊緊鄰右昌森林公園,點線面上是一個重要的觀光廣場之節點,提供居民平時散步與休憩最佳場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