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台南康樂街牛肉湯傳奇落幕,三十年人間美味畫上句點

分享:

不捨!台南康樂街牛肉湯傳奇落幕,三十年人間美味畫上句點

2024/04/12 14:3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不捨!台南康樂街牛肉湯傳奇落幕,三十年人間美味畫上句點

在曾被譽為美食之都的台南,康樂街牛肉湯不僅是一家普通的麵攤,它是城市的記憶,是味蕾的情感連結。創立於1993年,經過三十年的風雨歷程,康樂街牛肉湯在2024年4月11日深夜,無預警向世人宣告:將永久關閉。這家曾一度想要頂讓卻又由女兒接手的店面,如今因為創辦者健康問題,決定永久收攤。

老闆林明良和太太陳麗美的堅持,是康樂街牛肉湯得以在台南美食界佔有一席之地的關鍵。他們拒用任何高湯粉,堅持以最傳統的方式熬煮牛骨湯,並保持著與客人的互動,分享如何品嘗這份獨特的美味。陳麗美對於飲食的堅持,不僅是對味道的追求,更是對健康的責任。

當深夜的公告發布,許多網友和饕客在社交媒體表達了他們的不捨和祝福。有的回憶起他們與這家店的美好記憶,有的則感嘆自己還未曾品嚐便失去了機會。在數千則留言中,流露出的是對一個時代結束的集體哀愁。

店家表示,每每在面對變瘦的老闆與滿載感激的老闆娘時,人們不僅僅只是為了牛肉湯前來。他們來,是為了那份從店家到客人之間,穿越時間累積下來的情感與回憶。康樂街牛肉湯的故事,就像是一部人們共同編織的記憶錄,記錄著每一位來過的顧客與每一道出自陳麗美之手的料理。

隨著老闆娘陳麗美將門店關閉,她也重拾自己的西餐夢想,期望在剩餘的日子裡,探索更多的可能。而對於康樂街牛肉湯的饕客來說,這家小店的終章,不僅是一段旅程的結束,更是一個時代的見證。在未來的日子裡,或許我們無法再見到康樂街牛肉湯的身影,但它在每個人心中留下的,將是永恆難忘的味道與記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