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傳保母虐嬰案 陳其邁:全面清查訪視落實責任

分享:

高雄傳保母虐嬰案 陳其邁:全面清查訪視落實責任

2024/04/16 17:49:45文/記者 韓文明
高雄傳保母虐嬰案  陳其邁:全面清查訪視落實責任

高雄市近日傳出保母虐嬰案,市長陳其邁今(16)日受訪表示,4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11日社會局就主動聯繫地檢署,當天偵訊後,12日就羈押,在等候檢方釐清案情的過程中,市府也會就不同個案再進行全面清查及訪視,提醒所有業者必須落實整個托育管理或照顧責任。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TULU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開幕式,被媒體問到虐嬰案表示,根據該保母的紀錄,小朋友是在3月4日收托,3月27日進行訪視、4月6日電訪家長,均未發現異狀;高雄市一般托育約一年4次訪視,全日托則一年會有6次訪視,也必須接受一年18小時的訓練。

他指出,希望檢方能夠盡速釐清案情真相,過程中也會針對不同的個案,再進行一次全面清查,做一些訪視,還有電訪家長等部分,會全力在最近來做一次比較密集性的抽查,也提醒所有的業者,整個托育,包括管理或是小朋友的照顧責任,都必須確實落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