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餐車群高雄快閃 林岱樺:讓鄉親體驗不同風格的文創市集

分享:

環島餐車群高雄快閃 林岱樺:讓鄉親體驗不同風格的文創市集

2024/04/18 17:11:49文/記者 賴君欣
環島餐車群高雄快閃  林岱樺:讓鄉親體驗不同風格的文創市集

台灣第一環島餐車群「福爾摩沙環島餐車聯盟」巡迴到高雄,18 日在立委林岱樺仁武服務處與鄉親好朋友見面。攤商類型多樣且豐富,有更多則屬於小型手作商品與文創產業的結合。林岱樺表示,相信此次的活動可讓高雄鄉親們能夠體驗到不同風格的文創市集。

↑圖說:「福爾摩沙環島餐車聯盟」18 日下午將會到立委林岱樺仁武服務處與各位鄉親好朋友見面。(圖片來源:林岱樺服務處提供)

林岱樺指出,日前接到「福爾摩沙環島餐車聯盟」的聯繫,希望能夠借用服務處場地,經過溝通與了解後得知 「福爾摩沙環島餐車聯盟」的市集規模不同以往,提供場地給餐車聯盟舉辦餐車市集,同時集結各式各樣美味與異國料理,現場不只美食吸睛其餐車也十分有看頭,更成為現場市集的特色與亮點,亦帶給高雄鄉親們更多元的餐飲文化體驗。

↑圖說:聯盟攤商類型多樣且豐富,有更多則屬於小型手作商品與文創產業的結合。(圖片來源:林岱樺服務處提供)

聯盟代表說明,這次的行動主題「當天晚餐就靠老爸了!」,「福爾摩沙環島餐車聯盟」將帶上30個品牌,現場將會有中西式異國料理、點心類、甜點類、新鮮茶飲、冰淇淋、炸物等餐食外,還有綠色植栽多肉植物,文創飾品,流行服飾,歡迎各位老爸帶家人來現場逛文創市集與品嚐異國料理。

↑圖說:現場餐車也各具特色(圖片來源:林岱樺服務處提供)

創業者帶著夢想,駐點在城鄉中各個街道展現自己的才華,以場域合作,借用或快閃的方式,穿梭在各個不定點地方,林岱樺認為,這樣的方式讓人多了一點期待和驚喜,無論是以「小貨車改裝餐車」、「胖卡餐車」或是「三輪車餐車」的方式呈現,都已讓台灣街頭小吃餐車成為城鄉街景的另一種風景。

↑圖說:餐車帶給創業者夢想,也讓台灣街頭小吃餐車成為城鄉街景的另一種風景。(圖片來源:林岱樺服務處提供)

餐車市集用美食吸睛,十足文青風,據了解聯盟的餐車老闆各有來頭,有的是飯店西餐主廚,有人則從事營建工程,皆因熱愛旅遊和美食,投入經營行動餐車。林岱樺認為像這樣的行動市集,機動性高,亦可推動聚集經濟發酵形成新商機,用環島旅遊的方式來進行,同時也可以把美味好料帶到各地,也活絡地方經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