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 制服上繡名字,將走入歷史! | 政治

分享:

品觀點 | 制服上繡名字,將走入歷史! | 政治

2022/06/16 10:26:00文/

面對資料數據化,個人隱私越來越難守護的社會環境,時代力量立委王琬瑜以保護學生隱私,保障人身安全理由向教育部呼籲,要修改校方要求學生制服上繡上姓名的規定。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15日)在社交平台宣布已收到教育部回信,並表示下學年度起,也就是今年9月開始,全國各級學校不得強制學生於制服上繡名字!(如下圖)

立委王婉諭強調:「曾因為制服上的個資而被騷擾、肉搜的人來說,相信這樣的改變,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到學生識別對於校安考量仍有必要,因此教育部在研商結論中也有提及「繡學號」仍可扮演替代角色,我相信這是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法。」

立委王婉諭表示:「感謝教育部積極的回應,或許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小事情,但對於曾因為制服上的個資而被騷擾、肉搜的人來說,相信這樣的改變,是非常重要的。」

立委王婉諭結論:「隨著時代的改變,過去校園中許多僵化、陳舊的規範,本就應該因應修正。這不僅涉及到學生權益,更有助於校園安全的維護。我也相信這樣的討論和修正,才是教育現場不斷進步的象徵!。」

此消息釋出後,引起不少網友正面支持,但也有一派網友希望她針對社會安全網議題提出建議與實際做法。(如下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