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恩恩事件,通聯還真相!侯友宜,應該直球面對│社會

分享:

品觀點│恩恩事件,通聯還真相!侯友宜,應該直球面對│社會

2022/06/21 16:55:41文/

2歲男童「恩恩」,4月14日確診,因搶救不及病故,成為台灣首位因確診身亡的幼童。「恩恩事件」案件發生迄今已二多月仍鬧得滿城風雨,身爲痛失愛子的父親恩恩爸爸的要求新北市府給個真相,有錯嗎?而身爲地方父母官新北市長侯友宜又爲何遲遲不願親自面對説明白呢?侯市長有什麼難言之語嗎?

「恩恩爸爸」面對自己的心肝寶貝,突然在一夕間確診病逝,其心之痛可想。尤其觀之近日曝光的警消人員及衛生局人員的「通聯紀錄」,更令人驚訝於這「消失的81分鐘」,過程竟是如此輕忽行事,不通人情,兩單位相互推託委過的態度,衹能用「草菅人命」來形容。

面對這種「真相」,叫「恩恩爸爸」不抓狂也難。
問題是,人死雖難復生,但面對一位追查兒子致死事實真相的父親,他衹要求新北市府能提供相關錄音內容給他個清楚交待,新北市府爲何遲遲不願公佈當晚處理的流程錄音?;侯市長也以「一切依法處理」,「一切依中央規定辦理」,並未立即出面説明。
侯友宜市長一向以勇於承擔責任的首長深獲新北市民支持,甚或全國老百姓認同。但是這一次處理「恩恩事件」,我們不得不説,侯市長這一次您是令人失望的。

自從侯友宜獲選新北市長後,他事必恭親,處理市政劍及履及,可謂魄力十足,而他的親民態度更擄獲不少地方底層民眾的「偶祿」(台語稱讚)。如地方發生任何大小意外事件,他也絶對會親赴現場探被受害家眷給予慰問。

新北市在今年四月間,正處於新冠疫情肆虐最為嚴重的時期,上得不到中央的有力支持及支援;下染疫人數不斷激增各單位忙的人仰馬翻。在這種疫情混亂,醫療及救護運送人手不足的情況,處理過程出現疏忽,老實説,也是在所難免。

恩恩家住中和,離部立雙和醫院近在咫尺,不過十分鐘車程,雙親卻眼睜睜看著年僅2歲的親生骨肉,在自己面前從呼吸困難到開始痙攣出現紫斑,但119救護車卻遲遲沒有回應,衛生局通報電話也愛理不理,直到送到醫院已回天乏術,情何以堪?
這處理過程, 通聯紀錄顯示,119消防人員及衛生局人員過於輕忽,或礙於行政流程,確實難辭其咎。

侯市長當時面對那種時空背景,或過多的政治考量; 或過於偏辛苦的醫消人員,未能及時針對「恩恩爸爸」的要求直球面對,應該是一大錯誤,也失去他原有的親民本色。

「恩恩事件」現仍在沸沸騰騰,侯市長應本著過去愛民如子的本色,傾聽恩恩爸爸的心聲,還他一個公道,對就是對,錯就是錯,直球面對才是他「候r.本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