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清景麟建築團隊捐贈1387萬元 燕巢史上最暖心回饋│高雄

分享:

品觀點│清景麟建築團隊捐贈1387萬元 燕巢史上最暖心回饋│高雄

2022/06/30 13:31:41文/

疫情下景氣低迷,公益團體募資不易。清景麟建築團隊30日舉辦「愛在燕巢」公益捐贈記者會,董事長林聰麟出身高雄燕巢,親自將「分享愛」傳遞給燕巢區農會、燕巢區公所、燕巢家園日照關懷據點及慈德育幼院4個單位的代表,共有3850位燕巢鄉親受益,總計捐贈1387萬元,並宣布今年本業採保守經營,以公益為主軸,拋磚引玉推動清景麟公益年。

圖說:董事長林聰麟出身高雄燕巢,「分享愛」傳遞給燕巢區農會、燕巢區公所、燕巢家園日照關懷據點及慈德育幼院4個單位代表。(記者張雅雲攝)

清景麟建築團隊今日舉辦「愛在燕巢」公益捐贈記者會,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陳政聞、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黃文益、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李眉蓁等人均出席見證。

圖說: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感謝清景麟建築團隊持續不斷地推廣公益,用實際行動來幫助燕巢弱勢民眾。(記者張雅雲攝)

林欽榮致詞時感謝清景麟建築團隊給予在地社福最大的支持與協助,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也大讚林董事長為暖男,期勉有資源、有能力的企業可以回饋社會,讓處處充滿溫暖。

林聰麟表示,2017年成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投入5年多來捐助金額達5000逾萬,2022年有感於疫情長期以來對部分鄉親造成的影響,與燕巢區公所、燕巢區農會、及在地社福單位了解後,特別擴大關懷層面,挹注60歲以上農民、弱勢家庭生活補貼與急難救助金,並支持燕巢家園日照關懷據點服務在地身心障礙青年、慈德育幼院守護離院生回歸原生家庭持續到宅關懷。

燕巢鄉總人口3萬多人,共有3850位燕巢鄉親受益,佔總人口比例13%,總計捐贈1387萬元,實質達到燕巢首度全方位照護的善舉。

圖說:林聰麟指出,今年本業受房價墊高、政策性打炒房等措施影響,採保守經營,清景麟建築團隊將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成為清景麟公益年。(記者張雅雲攝)

林聰麟也開心分享,例如受資助的田寮國中今年出現創校史上首位學測5A學生,證明只要有資源、夠努力,都可以實現夢想,在未來也會持續投入公益活動,並依循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朝「消除貧窮」、「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及「優質教育」共同來努力。

除預計9月將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辦公益音樂會,並秉持「賣1戶種1樹」的承諾,11月將與屏科大合作在林場舉辦植樹活動,實踐植樹造林的精神。12月底則是與高雄市觀光局合作推廣燕巢之美,在燕巢阿公店森林公園舉辦燕巢草地音樂市集,邀民眾來欣賞阿公店水庫的冬日美景。

同時,持續投入偏鄉兒童藝術教育,下半年攜手高雄市文化局、高美館舉辦3場活動,致力於城鄉攜手串聯,共享藝文資源,林聰麟指出,今年本業受房價墊高、政策性打炒房等措施影響,採保守經營,將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成為清景麟的公益年,期盼相關作為可以影響更多企業,帶來更多正向循環的美好事物,盡在地企業的力量,同時也鼓勵員工一起從事公益活動。(品觀點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