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水位低舢舨難靠岸 薑母島民爛泥地寫「SOS」求救|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石門水庫水位低舢舨難靠岸 薑母島民爛泥地寫「SOS」求救|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13 10:52:18文/

水情嚴峻,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日漸下探,昨(12日)僅剩30%。水庫阿姆坪碼頭對岸的薑母島,曾是收視冠軍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主角住家,當地居民平日依靠舢舨出入,近日因低水位淤泥變多,導致舢舨無法靠岸,只好用耕耘機在草地上發出「SOS」求救訊號,希望政府能在枯水期架設便橋,給他們一條安全又便利的回家路。

島上居民表示,最近水情吃緊,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就連平時薑母島居民用來出入的小船也越來越難行駛,因為水位每天都在降,想要讓船不至於擱淺,必須一早就去鏟淤泥、擺浮筒,方便小船靠岸。

薑母島目前只有10幾戶人家,但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當地居民表示,「我們要回家的路總要給我們吧」!如果老天再不下雨,水面下的淤泥就會成為陸地,但這樣的陸地,人不能走,船也不能行,薑母島將徹底成為一座孤島。

居民用耕耘機在草地上發出「SOS」求救訊號,抱怨每年交通問題越來越糟,3年前政府為吸引遊客,當地曾興建一座觀光便橋,雖然假日能吸引約500名觀光客,但為何不願為居民興建一條回家的便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