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新冠肺炎死亡率「超過印度」 每百萬人近20人死亡|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大阪新冠肺炎死亡率「超過印度」 每百萬人近20人死亡|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10 11:42:07文/

日本大阪府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日媒報導,上周大阪每百萬人口新增死亡病例高達19.6人,比印度的15.5人還多,不過,大阪民眾似乎不畏疫情,多處地區8日外出人潮不減反增,較上周同時段大幅成長。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昨天公布,截至目前為止,日本全境重症患者數已高達1144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47個都道府縣,前天有15道縣單日新增創紀錄,顯示第4波疫情已從大都會擴散到地方。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旗下雜誌AERA取得的資料,日本主要地方目前每百萬人口新增死亡病例數,兵庫縣每百萬人口新增死亡病例數9人、愛媛縣11.2人、和歌山縣7.6人,大阪府明顯高出不少,且東京都每百萬人口僅1.4人死亡,出乎意料地低。

不過,TBS電視台報導,8日是日本政府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後的第一個周末,行動電話業者提供的位置資訊顯示,8日下午3時大阪各地外出人潮,跟上周同時段相比明顯增加,如枚岡公園人潮成長172%,大阪府營服部綠地成長54.3%。

《朝日新聞》指出,儘管日本政府已經將東京、大阪、兵庫、京都等4地區的緊急事態延長至5月底,不過關西地區醫療崩潰的狀態仍將持續。

當地老年安養院陸續爆發大規模感染,老人相繼死去,值得注意的是,許多老年患者因為等不到病床,在安養院中不幸過世。

日本傳染病專家、新冠顧問委員會主席尾身茂(Shigeru Omi)指出,大阪的重症病床使用率高達99%,目前一共有365張重症病床,但是等待住院的患者多達1.5萬人,醫療崩壞的情況將不會停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