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傳染源!萬華茶室女和前獅子會長有「人與人的連結」|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找到傳染源!萬華茶室女和前獅子會長有「人與人的連結」|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13 10:28:49文/

台北市萬華兩名「阿公店」小姐驚傳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蘆洲(前獅子會長)的病例跟萬華的病例「有人與人的連結」,所以有可能是一串的傳播鏈,要先找到接觸點,警方漏夜急追上百位茶室男客。

據了解,萬華廣州街、三水街周遭,打著茶藝館、歌友會、清茶館、卡拉OK等名義的「阿公店」,共有200多家,員工及上班小姐,人數將近3千人,卻不受八大行業管制,無法追蹤近日內進出消費客人。

萬華分局昨晚緊急派員,身穿防護衣,前往有小姐染疫的「楓香」、「鴻達」兩家店查扣監視錄影畫面,業者表示,這兩名染疫小姐,兩周來至少接觸過近百名客人,疫調有相當難度,在無法掌握客人身分下,只好依照影像來進行指認,進行危機控管。

媒體問及萬華的茶藝館是否會變成新的破口,陳時中回應,目前要積極的圍堵,昨天已和萬華分局及警政署開會,副指揮官也親自到萬華了解當地的情況,讓當地積極的篩檢,避免往外擴散。

而可能是萬華茶室小姐染疫傳染源的前獅子會長(案1203),已1傳10人,除了自己與妻子確診,加上另外9名友人,這起群聚事件已有11人染疫。

 

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獅子會成員透露,前會長現年約65歲,是五股大地主,相當富有、交友廣闊,平日三不五時就請客、找人喝酒,接觸者眾多,若真的確診恐怕擴散很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