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籍理事長染疫逝 台灣將承接率領亞大國家防疫重任|國際|品觀點

分享:

印度籍理事長染疫逝 台灣將承接率領亞大國家防疫重任|國際|品觀點

2021/05/19 16:14:00文/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全球,亞洲暨大洋洲醫師會聯盟(CMAAO)由19個會員國家組成,現任印度籍理事長Dr. K. K. Aggarwal17日晚傳出染疫病逝,享年62歲。

台灣醫師會是亞大醫師會重要成員,因現任理事長Dr. K. K. Aggarwal病逝,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原本今年9月才要接任CMAAO理事長,如今將提前承接重任。

CMAAO會員國包括澳大利亞、孟加拉、柬埔寨、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韓國、澳門、馬來西亞、緬甸、尼泊爾、紐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及台灣。

邱泰源表示,理事長染疫過世,令人痛心,也為印度疫情憂心。由於台灣醫師會可能很快就要承接起,帶領亞大國家的共同防疫責任,因此亟需全國醫界儘速協助台灣政府防疫工作,也才能更有力量協助各國的疫情發展。

提起印度籍理事長Dr. K. K. Aggarwal,邱泰源不捨表示,他其實是一個資深的心臟科專家,對國民的衛生教育及健康促進工作推動不遺餘力,也參與整個印度醫療體系,致力於改善印度的醫療照顧系統,更深入各個社區,了解民眾的醫療需求。

另外,Dr. K. K. Aggarwal也熱心參與國際事務,在亞太國家的會議中,常分享他的專業的經驗,在新冠肺炎期間,也一直站在國家的角度,指導人民怎麼樣落實防疫,拯救了不少民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