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5週年「台灣五缺」!蕭旭岑:政府只缺張臉皮|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蔡英文執政5週年「台灣五缺」!蕭旭岑:政府只缺張臉皮|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5/21 14:12:36文/

昨天520是蔡政府執政5周年,但總統府無任何談話或說明,倒是藍營砲聲隆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嘲諷,昨天沒有網路上誇張的造神,總統府平靜地出乎意料,變成「被消失的總統就職周年」。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撰文批評,蔡政府5年來投注許多資源做大內、外宣,但畢竟藏不住千瘡百孔,真相慢慢浮現,讓人民「五缺」,也就是「缺水、缺電、缺疫苗、缺安全、缺和平」,至於政府只缺一樣東西,就是「缺張臉皮」。

蕭旭岑表示,曾幾何時,除了分區輪流供水外,台灣民眾還被政府要求「共體時艱」輪流停電?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但疫苗遠遠不夠,政府希望民眾待在家裡別出門,家裡卻缺水也缺電,政府是要老百姓如何自處?要這樣的政府做什麼?

蕭旭岑指出,疫苗不足問題,更暴露蔡政府治理危機,沒有利用黃金時間,超前部署解決疫苗問題,還因意識形態拒絕中國疫苗,儘管指揮官陳時中最近鬆口,但已失先機。

蕭旭岑說,蔡政府執政下,人民還「缺安全」,普悠瑪、太魯閣號台鐵事故,犧牲了這麼多人命,至今還見不到公共運輸安全的具體改革方案。開放進口美國萊豬,欺騙國人說可以換到台美貿易協定,至今毫無進展。

除了讓人民「缺安全」,蕭旭岑表示,更「缺和平」,5年下來,「維持現狀」政見跳票,仇中、過度依賴美國,區域穩定失衡,邦交國更丟了7個,搞到「經濟學人」雜誌都認證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國民黨也兵分多路檢討、猛批蔡總統這1年來開放萊豬殘害全民、關中天打壓新聞自由、黑幫治國、「慶記」亂飛、防疫破功等不到疫苗等,全靠改革讀稿機、1450、甩鍋等法寶來執政,要求總統快幡然悔悟。

國民黨中央盤整蔡政府這1年來施政表現,直指「缺水、缺電、缺疫苗、黑道治國、食安破功」已成為民進黨施政最鮮明的印象。

立院黨團則以「這1年我們一起熬過的日子」,來形容蔡政府連任後首年施政表現,書記長鄭麗文痛批,台灣正處於缺水、缺電、缺疫苗,防疫警戒進入第三級,只能用1個「慘」形容,呼籲蔡總統誠懇地為執政不力向全民道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