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搭經濟艙飛東京完成工作|運動

分享:

品觀點|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搭經濟艙飛東京完成工作|運動

2021/07/21 15:40:53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東奧選手的經濟艙之亂四度道歉,爭議仍未平息。昨日宣布請辭的體育署長張少熙,今(21)日依原定行程出發至東京,協助中華代表團順利出賽奪金,張少熙這次出國搭乘的是日航經濟艙,強調東奧是他任內要完成的工作。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包機前往東京參賽,因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及行政人員搭商務艙,引起各界撻伐。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公開道歉仍無法止血,體育署長張少熙已經口頭、書面請辭,而「請辭待命」狀態的張少熙今(21)日搭機飛東京為選手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出席內政部警政署掃黑緝毒記者會受訪時強調,等賽事後回台一定會查究相關責任,現在最重要的是讓選手得到最好的成績。

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日前公布一份文件,質疑早在2019年12月中華奧會的招標公告中,就寫代表團預估11人搭商務艙,其他人都是經濟艙,質疑政府早就知情。而7月7日下午3點30視訊會議上,包機安排菁英選手乘坐經濟艙第一排、彼此間隔2個位置,就是依據防疫協調官張煥禎的建議。

蘇貞昌臉書再po文表示,讓奧運選手和教練搭乘商務艙,是政府的承諾,無論是基於防疫或是任何理由,都應該事先讓選手或所有教練事先獲得完整資訊。政府除了誠心道歉改進,在賽事期間也一定要讓所有選手得到妥善照顧。相關咎責,等奧運結束會成立專案來處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