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籬仔內公園啟用 結合工業元素打造共融遊戲場│高雄

分享:

高雄籬仔內公園啟用 結合工業元素打造共融遊戲場│高雄

2022/07/20 13:24:23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繼福山公園、凹子底森林公園共融遊戲場後,由工業區改建的前鎮籬仔內公園也正式啟用,設計上特別呼應基地既有的歷史,結合石化產業的工業元素,將燃燒塔、齒輪等意象融入遊戲場之中,讓兒童化身科學家,來一場科學工業的大冒險。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對於兒童遊戲場相當重視,由於傳統遊具已無法滿足需求,近年來公園開闢或改造時,便同時規劃共融式兒童遊戲場,市府於籬仔內公園規劃階段,特別舉辦3場公民參與,將居民意見落實到設計中,同時也透過小朋友手作工作坊,讓公園建設聽到孩子們的聲音,打造共融共享、分齡分區的遊戲空間。

圖說:前鎮區籬仔內公園正式啟用,副市長林榮欽、議長曾麗燕及多位議員、議員參選人到場參與(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表示,籬仔內公園以工業區工廠建築為元素,規劃多種不同類型與強度的遊戲機能,包括包括結合體能與感官刺激的地形遊戲場、燃燒塔溜滑梯、磨石子滑梯、攀爬斜坡和鞦韆遊具組,以及激發兒童智能發展與創意的伸縮木樁、躲藏山洞和迷宮攀爬架,在遊戲中促進兒童體能與智能的健全發展。

養工處補充,籬仔內公園入口處為日照中心預定地,未來將由社會局為年長者提供優質的日照服務,考量未來年長者及兒童使用需求,以共融及無障礙精神打造全區動線,設置多樣體健設施及座椅,並栽植多種大型喬木,提供年長者與親子舒適的休憩空間。

民進黨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感謝市府團隊、歷任地方民代及在地里長們共同努力,打造一個舒適慢活的鄰里公園,為高雄民眾再增添一個休閒新去處,今年五月與議員們共同視察時,伸縮木樁跟記錄身高的石牆是讓他最印象深刻的設施,很高興爸爸媽媽又多了一個可以讓小朋友放電的地方。

圖說: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感謝市府團隊、歷任地方民代及在地里長們共同努力,伸縮木樁跟記錄身高的石牆是讓他最印象深刻的設施(翻攝自黃彥毓臉書)

黃彥毓指出,籬仔內公園過去曾是中石化工廠所在地,見證高雄過去工業發展的歷史軌跡,入口處的草坪是日照中心預定地,將提供年長者日照服務,目前已爭取到部分中央預算,未來他如有機會進入議會,會積極努力完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