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X旺好運|「二代宅」正夯,婆媳關係風水這樣解!|居家風水

分享:

品觀點X旺好運|「二代宅」正夯,婆媳關係風水這樣解!|居家風水

2021/09/27 00:00:00文/旺好運

千古以來「婆媳問題」一直是無解之題,婆媳同住可就近照顧父母適時互相幫助,但礙於兩代生活習慣上與思想觀念上的差異,又不免擦槍走火產生許多婆媳矛盾,想要與父母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買房到底怎麼選才好?

日劇《房仲女王》替兩代同堂的家庭,找到一次同時滿足兩個願望的房子,因此「二代宅」這個觀念正夯。台灣建商近年也開始推出「二代宅」觀念,獨立的兩戶房子相連在一起,兩代可由各自不同的獨立大門進出,並共享客廳、廚房、餐廳等公共空間,有任何狀況也能直接由內部互通到對方家。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二代宅」理念的規畫方式看似不錯,但若兩戶房子內部通道完全直通無阻隔,在風水上還是歸屬於同一個住宅單位,但卻擁有兩個獨立大門各自進出,沖犯到風水上嚴重的「開雙主門」與「雙口煞」,兩代同時居於此空間,婆媳問題不斷,更有嚴重代溝;若再加上「二代宅」兩個獨立進出的大門若大小不一樣,更容易引發家人不睦,爭吵,家運逐漸走下坡 (如下格局圖所示)。

*二代宅解方:相連兩戶房子內部一定要隔斷,不可直接互通;兩戶進出「大門」大小需一樣。


〈圖:兩代宅,兩個獨立大門、大小門,家人感情不睦〉

婆媳關係正是有距離才有美感,「二代宅」在陽宅風水上要特別注意,相連的兩戶房子內部一定要隔斷不可直接互通為重點。老師建議最好購買一層獨立的兩戶房子,或同社區買兩戶,或以婆家、娘家、和工作地點居中的距離為購房落點。切記,保持理想的「婆媳居住距離」可產生美感,減少爭執機會,家人感情才會保持和諧。

文章授權自:旺好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