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聖誕,全台祝壽活動,行天宮千人三步一跪,信眾發送壽桃|命理

分享:

關聖帝君聖誕,全台祝壽活動,行天宮千人三步一跪,信眾發送壽桃|命理

2022/07/22 12:28:34文/

今(22)日是關聖帝君的聖誕,許多宮廟的祝壽活動,於前一晚就展開;位在台北巿松江路的行天宮,通宵讓信眾前來參拜賀壽外,上午舉行的「三步一跪禮」,吸引上千名信眾一同參加,在三聲木魚及一聲銅磬引領下,每一腳步及跪拜,都表達對關聖帝君的感謝,有阿嬤雖然腳不靈活,卻也堅持跪拜,叫人看的好感動。

一年一度的關聖帝君聖誕,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的節日,因為關聖帝君也是武財神,信眾非常的多,而且是各行各業都有,尤其是想求正財事業的人,更是虔誠。

圖說:「三步一跪禮」是行天宮的關聖帝君聖誕的重要活動儀式之一。

 在台灣供奉關聖帝君,絕對以行天宮為首,因此,每年聖誕活動,都會湧入上千的信眾,因此,在前一天晚上,行天宮就通宵讓信眾來祝壽,果然,昨天夜裡的行天宮,燈火通明,熱鬧十足,大家買了壽桃壽麵前來駕壽。

 而早上所舉行的三步一跪禮,則是許多信眾,以三步一跪的方式來扣謝聖恩,早上八點不到,就有信眾在排隊,他們說,每年都一定會來參加,感謝關聖帝君的恩澤,除了壽禮外,跪拜更是用心的感謝,因為短短的三步一跪禮之間,更能領悟生命的珍貴,以及謙卑的力量。

圖說:參加「三步一跪禮」的信眾,都會得到有關聖帝君加持的祝福禮。

也有信徒用另外一種方式,來為關聖帝君賀壽,那就是分享壽桃、壽麵、素食餐點等,他們每年都準備上百份的餐點,提供給前來參拜的人,信眾說,多年來,全家感受到關聖帝君的恩澤,讓他們事業順利,全家平安,而這份喜悅與感動,無法用言語表達,就決定分享食物,讓大家一同感受神威。 

 
圖說:「三步一跪禮」是信眾們對於關聖帝君最誠心的感動與感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