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又扯BNT在中國分裝 去年指揮中心已否認 | 政治

分享:

陳時中又扯BNT在中國分裝 去年指揮中心已否認 | 政治

2022/07/22 17:42:3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陳時中辭中央防疫指揮官參選台北市長,「防疫不力」成為藍白攻擊他的焦點。柯文哲20日就痛批陳時中,2021年疫情緊張,他卻擋BNT進來,實在讓人受不了,「政治要有人性與道德底線,光是這一點我就不會支持他」。

對於柯文哲的指控,陳時中21日反駁說,他「沒有擋BNT」,然後,又宣稱,BNT部分曾在深圳分裝過。

針對陳時中說他「沒有擋BNT」,國民黨當天就在臉書反擊,並列出陳時中與蔡政府去年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贈BNT的「大事記」。

國民黨指出,蔡政府起初政治利益凌駕於人民性命,力擋BNT疫苗進口,擋BNT進口罪魁禍首之一就是陳時中,等疫苗到了又邀功;如今陳時中還企圖以「我們是被擋,不是我們擋」的說詞卸責,這樣毫無誠信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能勝任市長職務?

至於陳時中宣稱,BNT部分曾在深圳分裝一事,去年5月27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曾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不論是德國原廠進口或透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應該都是德國產製。

還有,去年5月26日,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所研究員周彥宏在公視談話性節目「有話好說」中宣稱,由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在中國深圳進行生產製造及分裝,又稱港澳疫苗來源亦是以同樣方式;隔天,公視節目製作單位立刻發出更正啟事致歉。

公視「有話好說」在「更正啟事」聲明中強調,周彥宏所稱「港澳疫苗由深圳製造分裝」等語是口誤,特此更正;因直播期間,節目未能對發言內容逕行即時查證,造成錯誤訊息播出,節目也在此向觀眾朋友致歉。

但事隔1年多,陳時中又扯到BNT部分曾在深圳分裝,等於打臉他領導過的指揮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