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護堅行動」,沈富雄回台大遊行,要求論文抄襲真相|政治

分享:

對抗「護堅行動」,沈富雄回台大遊行,要求論文抄襲真相|政治

2022/07/28 14:00:22文/

台灣大學校友們生氣了,因為林智堅的「論文門」案,台大被網友譏諷為「學店」,還被取名「最高學府之亂」,這下子真的把大家都被惹毛,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若林智堅論文沒能查出名堂,將帶歷屆台大畢業學生去遊行抗議,話一出,立即獲得台大校友們呼應,要論文門裡的二大要角林智堅及陳明通,全都滾出去,確保台大的名譽。

因為林智堅的「論文門」案,許多台大生感到好丟臉,連提都不想多提,他們說,以前讀書交論文,辛苦打拚,為了口試,連著好幾個月,窩在圖書館裡,跟著學伴徹夜討論,好不容易才得到指導教授的認同,才申請口試,就算過關了,交論文那一關,也都要熬個三四個月,那才是做研究,讀碩士。

談到抄襲論文,台大校友回憶,每一段的文字,教授都會問清楚,出處及文獻參考來自何處,摘錄的過多,立即就打回票,很多的研究生,都因為論文這一關,卡住多年,最後就不了了之,有多少沒有辦法拿到學位的研究生們,都是敗在論文這一科,沒錯,很難,但就是寧可沒過,也不抄襲,這就是做學問的價值。

台灣大學這一次,因為林智堅的疑似論文抄襲事件,可把台大的校譽踐踏到最低了,不少網友譏諷,原來台大的學歷,可以用錢買來,記得只要找陳明通當指導教授,就可以躺著拉高學歷,再也不要努力了。

當然也有校友,期盼學校的審議委員會,能夠做出最公正的評斷,他們說,始終還是相信,台灣第一學府,絕對能夠以學術公正的原則,來審查此事,絕不會配合政治,那真的會砸了招牌。

校友強調,過去我們始終以台大為榮,未來也絕對會,但萬一林智堅的論文事件,最後不了了之,真的就毀於一旦,毀於一人之手,這下子林智堅絕對是台大史上最大的罪人。

不過,網友普遍認為,要是論文門不了了之,絕對是研究生之福,因為就沒有所謂的抄襲的問題,舉凡只要有抄襲被退回,立即可以舉證台大的林智堅與陳明通教授的做法送出參考,台大都能這麼幹了,還有那一間大學不行呢?所以,這件事的發展,要是論文沒事,再下一步就是廢論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