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指導教授陳明通該負責!網友喊:想看台大教授被踢出門|政治

分享:

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指導教授陳明通該負責!網友喊:想看台大教授被踢出門|政治

2022/08/15 14:59:11文/

前新竹巿長林智堅正式退出桃園巿長選舉後,論文抄襲案繼續延燒,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目前也遭到檢舉,校方正在調查中,不過,民進黨內部己經有聲浪要來逼退陳明通,直言應該要主動請辭,不過,網友倒是想繼續看戲,支持陳明通賴著不走,等到調查結果出爐,再來一場大逼退,甚至被台大踢出門。

林智堅的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隨著上周五他的退選,為論文門帶來一波的高潮,本以為沒有那麼輕易就退選,想不到不到一周就宣布退選,網友直呼,真的是太可惜了,本想多看二天戲,看看這場由主席蔡英文主導的「護堅行動」大戲,怎麼演下去。

而今林智堅退出,指導教授陳明通的責任開始被檢討,台大目前己接到檢舉,正式展開調查,有網友表示,是不是應該要把他歷任來所指導的學生論文,都拿來檢視一遍。

也有人反應,陳明通把台大的學歷,當成量販店在賣,早該踢出去了,而事實上,這股聲浪早在民進黨內傳出,有立委指出,林智堅的抄襲案,早在事情第一時間爆發時,雖然不敢像高嘉瑜那麼勇敢,立即站出來講真話,但實際上心中早在想,認錯就好嘛。

其實,以林智堅在新竹的成績,學歷的程度,根本不是選民會去在意的東西,假如第一時間認錯,立即改正,還表示願意回去再重修論文,根本不會弄到這麼嚴重,甚至可能不用退選。

但是,硬凹到讓大家看不下去,最後台大審查結果出來確認,這下子真的難看到不行,甚至最後記者會的說法「有瑕疵」,留下更多的話柄給大家,現在有人說,是不是作弊失敗就說是瑕疵,不少家長都在反應,教壞囡仔!

除了林智堅的不良示範外,陳明通到目前的沒有任何表態,則讓大家覺得扯,指導學生論文出包了,教授不用負責或是道歉嗎?打算跟林智堅一樣耍賴下去嗎?

目前有民進黨立委主張「陳明通一定要辭」,先不管台大最終調查結果如何,現在獨留一個戰場,讓外界一直不斷炒作;立法院下個會期是預算會期,整個立院都可能因陳明通問題成為「一片焦土」,這不是「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簡單地說法就能帶過。

對於下台一事,綠營立委表示,黨內沒有正式討論,但「一定要黨叫你下台才下台嗎」?若還有一點政治判斷,就該自行請辭,從個人、政黨,到政府的衝擊來看,至少有三大理由:第一,屆時陳明通一定會被羞辱到不行,被逼下來;第二,在野黨會因此卡住預算,讓政府運作困難;第三,一定會衝擊民進黨的選舉。

綠營支持者則表示支持立委們的看法,畢竟陳明通製造出來的問題,只要下台就能收拾,展示對社會及黨的負責態度,讓這個議題從此結束,大家都好,不要再拖下去,只會影響社會觀看及選情。

但網友可不這麼想,要陳明通挺住,一定要撐住,等到台大的結果,因為這樣才能有話題可以看,大家也想看看,以台大教授的智慧,還能找出什麼理由來圓。

同時,有網友也認為,要把陳明通指導過的一百多本論文,全部都拿來檢視一遍,尤其是政府官員,民意代表的論文,一定能找出第二個林智堅,看看這個教授指導學生的功力,等到累積到一定程度時,台大勢必把陳明通踢出台大,網友說,想看台大教授被踢出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