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盟賣萌!獻出青澀照片支持十八歲公民權入憲│高雄

分享:

邁盟賣萌!獻出青澀照片支持十八歲公民權入憲│高雄

2022/08/19 16:35:04文/記者 賴君欣

總統蔡英文18日出席跨世代論壇,指出年輕人對社會有很多想法並挺身投入公共領域,政府也在各個面向上積極推動改變。由高雄市市議員候選人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組成的「邁盟」認為,各個面向中與青年最直接相關的即是年底的18歲公投,並「獻出」自己青澀的18歲與現在的對比照,呼籲大家共同支持年底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

圖說:邁盟成員「獻出」18歲與現在的對比照,呼籲大家共同支持年底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邁向過半大聯盟提供)

邁盟成員看到自己青澀的照片都湧出滿滿的回憶,憶起高中時期的青澀的同時,除了笑著看成長帶來的「職業傷害」,更是堅定邁盟要攜手成為青年後盾的決心。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立法院程序後要通過965萬張同意票的複決門檻,挑戰性很高,但哪一步成長的過程不是這樣?

圖說:圖說:邁盟成員「獻出」18歲與現在的對比照,呼籲大家共同支持年底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邁向過半大聯盟提供)

前鎮、小港區議員候選人黃彥毓表示,1996年正是他18歲的時候,那年彭明敏、 謝長廷 代表民進黨參選正副總統,那時候就買了許多民進黨的小旗子,帶同學在台下為自由搖旗納喊,那不是叛逆,而是反威權的自覺,當時的我,唯一能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僅有我的汗水跟吶喊。但是2022年的現在,台灣的民主跨越了一個里程碑,18歲就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決定自己的未來!今年11/26加一票,力挺18歲公民權,民主更向前!

邁盟呼籲,20年前民進黨是第一個由立法院黨團提案,表達支持18歲公民權立場的政黨,20年後的今天,不論你是未滿18、剛滿18、超過18,大家都是台灣向世界接軌、共同邁向國際的一員。讓現在的自己挺身而出,幫照片中這些萌萌的自己發聲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