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頭藝穗節精彩遶境 高雄26區45場大陣仗│高雄

分享:

庄頭藝穗節精彩遶境 高雄26區45場大陣仗│高雄

2022/08/25 16:12:05文/記者 賴君欣

庄頭藝穗節邁入第十二年,28日將由新古典室內樂團《跟著音樂家旅行趣》於林園區廣應廟以及薪傳打擊樂團《波卡森鬧庄頭》在茄萣國中揭開序幕,45檔精彩節目接續上山、下海、入庄…走遍高雄二十六個行政區,推出「庄頭歌仔戲」、「庄頭音樂會」、「庄頭戲劇」與「庄頭偶戲」等精采的廳堂等級表演節目搬到庄頭演出,以多元精采的節目帶給大高雄各區民眾更多的幸福與歡樂。

圖說:湖內慈濟宮出美歌劇團庄頭表演(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文化局王文翠局長表示,從2011年就開辦的「庄頭藝穗節」,是將廳堂級表演節目送到大高雄庄頭巡演,讓非市區民眾也能可以免除舟車勞頓,在公園、學校、廟埕就能欣賞精彩的表演節目,每場演出只要好天氣幾乎都座無虛席,顯見大高雄地區民眾對表演藝術的喜愛。

「庄頭藝穗節」去年雖然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停辦一年,但在疫後的社會氛圍下,也為了提振疫後的藝文大環境,文化局為大高雄市民提供藝術撫慰的文化新生活。今年庄頭藝穗節在演出之外,也加入了更豐富的藝術互動、教育推廣的多元內容,希望每年都能帶給市民朋友不同以往的藝穗節體驗。

圖說:楠梓區永興樂皮影劇團在庄頭與民眾互動(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2庄頭藝穗節」將從八月底一路熱鬧到十二月,集結各種觀眾最喜愛的表演類型與優秀演藝團隊,推出「庄頭歌仔戲」、「庄頭音樂會」、「庄頭戲劇」與「庄頭偶戲」四種類型,在大高雄二十六個行政區啟動接連近5個月、45場的表演藝術大匯演。高雄ㄟ庄頭,就是作夥幸福相聚的舞台」,從8月28日起到12月10日的周六、日晚上,演藝團隊輪番登場,戲台上藝術表演者賣力演出,戲台下笑聲掌聲接連不斷,歡迎厝邊頭尾相招來看表演。庄頭藝穗節最新節目及場次訊息,請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www.khcc.gov.tw)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