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登記參選桃園市長聲量爆漲 綠營暫不正面反擊 | 政治

分享:

鄭寶清登記參選桃園市長聲量爆漲 綠營暫不正面反擊 | 政治

2022/08/29 17:46:06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7日晚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為桃園選情投下震撼彈。鄭寶清宣布參選後的網路聲量飆高,直到29日,都是PTT網路論壇有關民進黨選情的最熱議題。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論資料庫)分析8月1日至8月29日的網路聲量,自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後,網路聲量即一路飆高,在他推出首宗政見「桃園青年購買自備款政府出」,聲量達到最高,聲量之高僅次於之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宣布退選時。

在8月27日至29日的三天裡,鄭寶清的網路聲量甚至超過其他三黨參選人的聲量總和。

作為民進黨員的鄭寶清宣布參選,外界首先認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受到的衝擊最大,但從正負聲量比(P/N)看,鄭運鵬的網路形象反而改善(P/N比由0.41提升到0.54),與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的網路形象提升(P/N比由0.39提升到0.52)的幅度相同。可見鄭寶清參選對於藍綠的選情衝擊目前還很難斷定。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8日爆料,桃園市長鄭文燦上週曾透過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想約鄭寶清見面,但遭鄭寶清拒絕;不僅如此,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有約鄭寶清見面,但也被拒絕。

不論蔡英文約見鄭寶清的消息是否屬實,在鄭寶清宣布參選後,民進黨似乎有意避免直接批判他。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陪同鄭運鵬到桃園市選委會登記時,對於媒體追問鄭寶清堅持不退選一事,鄭文燦特別拿過麥克風表示,三打一,他也不太怕;他強調,如果大家覺得桃園退步了,就投給其他候選人,如果桃園進步了,請投給鄭運鵬。

鄭文燦還強調,這段時間,他們口不出惡言,帶著敦厚、勇敢、打拚的心,爭取選民支持。

至於媒體問,鄭寶清養網軍製造聲量,同時可能跟民眾黨合作,鄭文燦回應,不管任何選舉暗流或是扭曲的奧步,選民會有判斷,不會被網路上的暗流淹沒掉,仍然不願直接批判鄭寶清。畢竟到9月2日登記截止前,任何情況都可能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