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高雄港務分公司培養大人說故事力│高雄

分享:

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高雄港務分公司培養大人說故事力│高雄

2022/09/05 15:56:27文/

為實踐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供優良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社團法人臺灣港埠協會及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共同辦理「說故事培力」,提供學習說故事技巧的課程,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

課程由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專業師資教導大人說故事的技巧。從認識繪本、學習如何加入角色聲音、手勢或表情,讓說故事的情境更豐富,也更能吸引孩子注意及添加趣味性。

台灣港埠協會理事長、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透過閱讀,孩子的視野能夠更深、更廣。學齡前的孩童透過父母親說故事共讀,能提升小孩的閱讀素養,還可以帶給孩子持續的正能量影響,從小養成持續學習的習慣與能力,更能促進親子關係融洽。

孩童從聽故事過程中,可以使專注力高度集中,提升學習與記憶,更重要是透過家長的陪伴與分享,可建立出一種與孩子兩人之間獨一無二的親密感。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為實踐SDGs,不但提倡終身學習,更積極推動員工托育服務,成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透過營造職場友善育兒環境,培養說故事志工,協助員工兼顧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同時,高雄港務分公司說,本課程也是公益課程,可讓民眾捐發票學習。課程所募得發票全數由台灣港埠協會轉贈心路基金會,幫助心智障礙孩子能接受早期療育,並促進智能及發展障礙者的發展機會。(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