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很大!柯文哲諷中央,戴口罩與中共同步|政治

分享:

酸很大!柯文哲諷中央,戴口罩與中共同步|政治

2022/09/13 14:24:17文/

國外許多國家都已經脫口罩,但台灣的口罩令,還沒有解除,對此,台北巿長柯文哲表示,這一波過去可以考慮不戴口罩 ,全世界還有嚴格戴口罩中國、北韓、台灣,這就很好笑了,中國、北韓、台灣,不是每天反共嗎?不是很奇怪嗎?」柯文哲答詢之餘,仍不忘諷刺民進黨,與中共同步調。

因為任期將至,台北巿議員陳重文特別禮遇台北巿長柯文哲,坐著接受質詢,陳重文提到,現在大多數國家都不用戴口罩生活,為什麼台灣比別人慢這麼久?

對於最近最熱門的議題,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透露去年採購BNT疫苗的艱辛,當時有接到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退。議員陳重文問,中央有沒有擋慈濟疫苗採購?

柯文哲坦誠表示,有沒有大家心裡有數 ,「我認為有」,美國EUA都過了,台灣要審多久,就是技術拖,他也知道中國復必泰那件事,但危險的時候,老百姓的生命很是要優先處理。

陳重文再問,如果柯文哲當總統或行政院長,會不會有別於蔡英文、蘇貞昌兩位,立即開放有EUA認證的疫苗給民間購買?

柯文哲說,如果美國FDA、EUA都過台灣要審什麼東西,了不起就一個行政程序,美國都可以打了,台灣還在擋什麼?我就不曉得。
目前市民可以自由選擇想打的疫苗嗎?柯文哲直言「不行」,因為台北市的Novavax只剩下3350劑,且BNT現在優先給12歲至17歲青少年使用,18歲以上成人只能選莫德納、高端。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變這樣,這週是因為Novavax存量不足,所以沒有開放登記,明日重新登記Novavax,但也只剩下3350劑。至於中央何時會再補Novavax疫苗?柯文哲笑稱「不知道!反正中央的意思是說,反正你想打高端很多可以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