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被阻擋,燒進綠營,點名沈榮津,肯定還有黑手|政治

分享:

疫苗採購被阻擋,燒進綠營,點名沈榮津,肯定還有黑手|政治

2022/09/16 16:20:00文/

年底選戰開打,最激烈的戰火肯定在台北巿的巿長選戰,因為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加入,尤其去年在抗疫期間,防疫物質的管制政策,早令大眾不滿,現在又從慈濟得知,政府有人擋疫苗採購,這下子,藍營緊抓議題不放,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不過,依沈榮津的位置與立場來看,絕對不是真正黑手,大家比較想知道的是,為何擋疫苗?究竟誰擋疫苗?這個背後的黑手,以及真相才是大家最關注的重點。

眼看疫苗採購案阻擋事件,烈火燒往民進黨的台北巿長候選人陳時中身上,就連前往造勢場合時,也被民眾嗆聲「去死」,顯見擋疫苗一事,己經引起基層民眾的憤怒,行政院急忙出面滅火,表示是大陸阻擋當時採購BNT疫苗,不過,當場被人打臉,有民眾回,那時大陸也要捐疫苗給台灣,那有在擋?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表示,「為什麼蔡總統出面就可以?如果真是大陸(擋),那總統來說也不會有用。」「自己做的事情(指擋疫苗)又說是別人」,「為什麼總統出面就可以,總統直接跟大陸打電話嗎?如果是大陸阻擋疫苗,總統來說也不會有用吧。」

黃珊珊強調,不是陳時中擋的,那到底是誰擋的,還是要說清楚吧;當人民在受苦的時候,政府是否有盡所能去爭取疫苗,還是用意識形態去處理,這事情可受公評。

另外,國民黨台北巿長參選人蔣萬安痛批,民進黨就是球員兼裁判,慈濟已經出來還原當時疫苗採購過程,直指有人阻擋疫苗,就是陳時中或是背後操控陳的那雙黑手,大家都非常清楚。

蔣萬安另外也質疑,為什麼陳時中不讓民眾知道進口疫苗1劑採購多少錢,卻特別只讓大家知道高端疫苗價格,國外都可以公開、民間也都可以公開,「為什麼就是你陳時中、民進黨政府不敢公開?」

隨著各方真相一一呈現,顯見陳時中背後應該有隻黑手,在操控阻擋採購疫苗,國民黨立院團總召曾銘宗昨拿出對話截圖為證,指控衛福部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搓掉」工商協進會、全國工業總會買疫苗計畫,並要求行政院公開道歉,否則立院本會期開議後總質詢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

曾銘宗指出,整個阻擋過程是有所本,當初工商協進會擬購250萬劑BNT疫苗,接洽時間是去年六月間,由他協助工商協進會和衛福部溝通,在6月15日洽詢衛福部企業申請輸入疫苗條件及流程,國會聯絡人回覆須申請人補齊製造廠商資料及原廠授權書供審,並傳了一張必須具備八大條件的流程圖。

同時間,工商協進會秘書長范良棟希望6月17日,安排拜會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工作人員回覆已知曉,卻沒下文;6月19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接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電話,告訴他「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

國民黨團指出,沈榮津和薛瑞元應要出來面對,說明為什麼要阻擋民間購買疫苗,同樣,若提供之證據如有不符,歡迎提告。

其實,根據沈榮津及薛瑞元的立場角色,阻擋疫苗絕不是最後的黑手,畢竟阻擋疫苗的背後,究竟有什麼利益,影響到的人員有誰,背後真正原因,才是這次大眾想要知道的真相結果。

眼看這個疫苗採購阻擋案,己經從陳時中身上,往上延燒到行政院來,有機會把真相找出來,把背後的黑手抓出來,國民黨團真的要抓緊議題,無論是對民眾或是年底選舉,絕對都能夠加分,最重要是,真相及黑手,也幫因為染疫而過世的人,討回公道。

 

相關新聞